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9月) 刘文杰
2018/09/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文杰,男,中共党员,1984年5月出生, 2009年8月进入税务系统工作,原津南区地方税务局税管科科员。他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战斗在税务战线上,在2014年被评选为优秀公务员,2016年荣获局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因在金三上线期间的突出表现荣获市局“金税三期上线先进个人”的殊荣。

  “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从职场新人到税收业务精英需要付出多少天的努力?他用日复一日的努力告诉你:3257天!他以务实、求实、扎实的行动将每一天的税收工作做到出新、出色、出彩。他是征管业务的行家里手,他是税收政策的活字典,在改革大潮中,他突破平庸,勇做时代弄潮儿,在推动改革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服务纳税人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扎根征管,敢当税收改革能手。原税管科作为区局的业务枢纽机构,工作职责涵盖税收法规的贯彻执行、征管各项制度落实以及纳税服务等事项。刘文杰入职几年内迅速完成了大学生到优秀税管员的角色转换,2015年调入税管科后,面对科室工作更高的挑战和不断变化的税收新政,他刻苦钻研,每天都挤出时间学习新的政策,梳理政策变化的重点,仔细推敲,未雨绸缪,为政策落实做好准备,常常在科室看到他第一个上班,最后一个下班的身影。天道酬勤,他在极短的时间内成为出色的科室业务骨干。他负责原地税的征管、纳税服务、流转税、风险管理等相关工作,业务对口上级处室多、各项工作琐碎繁重,需要与各个业务口进行协调沟通,政策把握尺度需要反复请示,但他总是笑眯眯的对待每一个同事,每一名纳税人,任劳任怨,踏实勤恳,遇到政策难点刻苦钻研,遇到征管纠纷有理有据,无论怎样的难题,只要他在,问题一定能迎刃而解。

  近几年是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的密集期,金税三期上线、营改增代征增值税、“放管服”改革、国地税合作、资源税改革、水资源税开征、残疾人保障金直征等一场场硬仗纷至沓来,组织业务培训、具体实施、问题反馈、成果总结各个环节都离不开他的身影,他勇于担当,扎根征管,逐渐成长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改革能手。

  风雨兼程,推进“一厅通办”实施。4月13日周五下午,市局下发“一厅通办”实施方案,下周一就需要上报区局方案。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事项繁多的情况,他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主动请缨拟定方案,经几易其稿,一份5千余字、18个子项的方案定稿出炉,为“一厅通办”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在兼顾风险管理、纳税服务、流转税相关繁忙事务的同时,刘文杰积极参加“一厅通办”具体事务推进,朝着目标不知疲倦的奋进。他组织各所确定互派人员,实现国地名单交互,实现金税三期的增加权限及时到位。他承担了印花税、资源税、水资源税、城建税及附加等六项税费种的培训任务,在上班时间因日常性的工作比较繁忙,他利用晚上的时间认真备课,浓缩各税费种的知识要点,精心制作培训课件近100页。培训当天安排在周末,他冒着大雨准时高质量的为办税服务厅人员献上业务培训,原国税系统在市局的业务考试中取得了好成绩, 5月全区顺利开展的“一厅通办”也赢得了纳税人的高度好评。

  尽职尽责,坚守岗位不忘初心。身在异地的父亲罹患癌症,他只能在动手术时短暂陪护几天,更多的时候只能打电话问候关怀;儿子急病住院一周,他只请了两天假,在医院时还随时接电话解决各种征管问题。作为儿子和父亲,他为没有尽心尽责而内心愧疚,但是作为税务干部,他仍然选择兢兢业业、坚守岗位。更换新标识时在办税服务厅的各个角落有他地毯式反复搜索的认真身影;7月5日新机构挂牌当天,从下午5点到晚上10点,各项征管模块调整测试、及时上报联调测试结果时有他辛苦的付出;合并后,为保证操作系统顺畅,反复推演征管流程、化解征管风险的工作中有他不懈的努力。作为一名改革中的税务人,他用自己舍小我顾大局的言行诠释了不忘初心的坚守奉献。

  面对国地税机构合并、接收社保费和非税征管职责划转,刘文杰说,宏伟的改革如火如荼,能够亲身见证、投身参与这场载入改革是无比的荣幸和自豪的,自己将在越来越广阔的税务事业中砥砺奋进,一如既往为胸前的党章增辉、为税徽添彩。

  推荐单位:津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