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2018年9月) 陈国栋
2018/09/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陈国栋,男,39岁,北辰区双口镇安光村村民,职业务农种地(卖鱼具)。

  普普通通的农民陈国栋,在紧急关头,见义勇为,奋不顾身救出溺水老人,彰显村民党员朴实精神!

  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它体现了人类最高尚的品质、最美好的情感和道德情操,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8月22日,在双口镇,发生了这样一幕,北辰区双口镇安光村村民陈国栋像往常一样,在下地干活之后到前堡道大坑钓鱼,刚坐下不一会,他发现水波和往常不一样,有点儿不对劲,往水波方向看去,在离他有几米的水中,好像有个人影上下浮动并伴随着微弱的呼救声,他心中一惊,赶紧跑过去查看情况,临近一看,发现水中有一个老人正在挣扎,看上去体力已经不支了,他的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把老人救上来,水深大约有5、6米的样子,为了尽快救出老人,陈国栋不由分说地脱掉衣服跳入水中,憋着劲快速游向落水者,漫过脖子的水直往口里灌,他努力的、艰难的前行,立秋的水已经很凉了,感觉不远的距离怎么会显得漫长,好不容易游到老人的身边,高兴、激动、顾不得多想,此时的老人已经筋疲力尽,陈国栋紧紧抓住即将沉入水中的一只手,然后竭尽全力把老人往水面拉,抱住老人后奋力向岸边游去,水坑岸边比较陡峭,陈国栋几次尝试直接上岸都没有成功,恰巧有一个树枝倾斜在了岸边,借着倾斜的树枝,他成功把老人救上了岸,并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据了解,落水老人为双口三村村民,患有小脑萎缩走失到此处,不小心失足落入水中。

  当被问及救人的时候害不害怕,陈国栋说:“谁看到了都会这么做的,当时我什么都顾不上想,顾不上害怕,也容不得我想那么多,唯一的念头就是先把人救上来,现在想起来有点后怕,不过,救人一命也是应该的。我觉得大有大爱,小有小爱。我也希望可以通过我自己的行为感染到身边的人,我也常教导自己的孩子要做力所能及助人为乐的事情。我希望在我们村,出现更多的好人好事,不是说要多少见义勇为,大家邻里之间互帮互助,和睦和谐,让文明之风在村子里流传就是最好的事,也是我最希望看到的事!”多么朴实的话语,多么闪光的道德!陈国栋这种在危急时刻敢于挺身而出的优秀品质,令人肃然起敬,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楷模和榜样。

  推荐单位:北辰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