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其他
中秋节能源集团营业窗口延时服务即景
2018/09/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这下有燃气用了,可多亏你们了!”9月24日中秋节当晚6时30分许,河西区南北大街能源集团津燃华润河西燃气营业厅,一位30多岁的年轻女士匆匆来到营业窗口前,长出一口气。

  这位女士姓张,家住附近的鑫瑞名苑小区。提前好几天她就开始准备中秋晚宴,打算自己在家里烹饪一桌饭菜,和丈夫、孩子及双方父母好好过个中秋。没想到饭菜做到一半,家中燃气没了。这可把张女士急坏了,她赶紧拨打能源集团“96677”客服热线,得知南北大街上的燃气营业厅服务时间延长到了晚八点,骑上电动车就赶了过来。顺利买完了燃气,张女士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她高兴地对工作人员说:“延时服务真是帮了我们大忙,要不这中秋团圆饭可就全泡汤了!”

  这是几乎每天都在上演的能源集团窗口延时服务便民故事中的一个。今年6月下旬开始,能源集团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大力解决公共服务不均衡、不便利问题”要求,不断提高民生服务水平,以集团系统全面创建文明单位、打造文明窗口为契机,在全市率先推出全面延长燃气和供热对外营业窗口服务时间至晚八点的便民举措。截至目前,集团32个燃气营业网点和供热全部25个营业网点的窗口服务时间已延长至晚八点,方便了市民特别是上班一族下班后办理业务。目前,在延长服务的3个小时里,已累计为群众办理燃气、供热各类业务3400余次,其中9月22日至24日中秋放假期间150余次,为很多市民解决了类似张女士家这样的燃眉之急,受到群众交口称赞。

  “感谢你公司在人们都在庆中秋的日子里不休息,方便老百姓,倍受感动,为你们点赞!!!”写下这段肺腑感言的,是家住滨河新苑的一位叫杨巍的大娘。中秋节当天上午,杨大娘急急火火来到能源集团热电公司中山门供热营业站,“真没想到,你们这过节都不休息,真是太好了!”原来,大娘先前已经缴纳了2018-2019采暖季的供热费,现在因为着急报销,特意从家赶来换取发票。很快,大娘拿到了缴费发票,为表达心中对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和热心服务的感谢,她找来笔和纸,一字一句留下了由衷赞叹。

  这是群众内心的真情流露,是集团“服务到位、真诚到心”服务理念在用户中的最好回响。

  收获点赞、赢得真情,其背后,是集团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窗口服务一线干部职工的默默奉献。他们为方便群众办理业务,放弃与家人团聚共度节日,真正做到了“舍小家、为大家”。他们中,有的父母年迈多病,有的怀有身孕,有的小孩儿刚刚4岁,还有的有6岁和1岁两个小女儿需要照顾,但无论怎样,大家都无怨无悔,选择坚守岗位。“家里有困难我们努力克服,大家倒班轮流值守,一定把咱的工作做好!”职工们的话语简单朴实,却坚定而有力。

  正是这种力量,在合家团圆共赏月色的中秋之夜,在近三个月来的每一个节假日、每一工作日的窗口延时服务中,给用户以便利,给群众以真情,给社会以温暖。

  月夜下,集团营业厅那扇灯火通明的窗,格外美丽。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市委国资委宣传处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