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10月) 张杰
2018/10/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杰,女,46岁,中共党员,天津外国语学校南普小学行政副校长。从教27年的她,始终对教育工作饱含深情,二十七年如一日潜心教育、乐于奉献。

  张杰曾经过获得天津市优秀教师、天津市德育课优秀教师、天津市教科研先进个人,河北区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潜心教育的同时,乐业奉献也是她工作的宗旨,二十多年的工作中,她不断克服困难,挑战自己,在奋斗中实现着教育理想。

  她是品生课教师,深钻教学,曾连续多年担任区学科中心组成员,连续两届被聘为区级学科带头人,曾经担任河北区百节创新教育优秀课学科评委、河北区青年教师学科基本功竞赛活动评委。她是孩子们的大朋友,她把满腔的热血献给了挚爱的孩子们,把勤奋和智慧融入三尺讲台。她以一颗不倦的爱心,在不经意间默默润泽着孩子们的心灵,她也像一支无私奉献的蜡烛,无怨无悔地奉献着光明和温暖。

  她是学校的行政干部,2013年6月还在扶轮小学负责党务、人事工作时,学校曾承担河北区教育系统新大学生招聘结构化面谈工作,面谈的前一天晚上23:00左右,她蹲下身取东西起身时突然感到一阵眩晕,顿时失去知觉,整个人直挺挺地摔在地上,苏醒后想到转天还有近20名大学生要来校面谈,自己一定不能生病,必须去学校做好组织工作,于是赶快去休息,可躺下没多久就觉得天旋地转、眩晕不断、无法忍受,于是连夜到医院就诊,多项检查后,急诊医生说先输液缓解一下,明天到门诊再复查。当得知输液需要到早上8:30以后才能结束时,她想到转天结构化面谈的评委及参加面谈的大学生早上7:30就要到校,自己万不能8:30以后到校,那样就将影响所有工作顺序进行,于是马上和医生商量,医生拗不过,只得同意少输一袋液,就这样转天早上7:00她就又出现在扶轮校园内,近20名大学生的结构化面谈如期进行。

  2015年5月她进入天津外国语学校南普小学筹备组,她在扶轮小学、中心小学担任的工作还没有新人交接,当时一人兼任三校工作,如何能既保质保量地完成扶轮、中心小学的原工作,又能与新校校长一起做好当时只有两个人的新生招生各种准备工作?唯有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工作上。她每天穿梭在三所学校之间,三校工作交叉进行,没有午休时间,下班后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她时常把鲁迅先生的话作为座右铭: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挤总会有的。所以,各种碎片时间都是她的工作时间,乘车时间也是她思考问题的好时机,有两次因为想得入神还做过了站。每当她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时,孩子早已进入了梦乡,她也是累得一句话也不想说了,其中的艰辛只有自己最清楚。可是每每清晨,伴着和煦的阳光她又会精神饱满地出现在校园里。

  新校开学后,困难接踵而来,办公室设备还没到位,学校没有电话,她自己的手机就是办公电话,没有网线,打开自己手机流量接收局里各相关科室通过QQ布置的工作,晚上回家后,再打开OA邮箱处理办公邮件,向各科室上传各种材料……短暂的困难并不能成为工作的绊脚石,就是凭着这股对教育工作的热爱与执着,她以苦为乐,在收获中享受着创业的乐趣。

  她分管德育工作,2017年10月,得知二年三班刘成杰同学患未分化肉瘤急需做骨髓移植手术,资金缺口很大,她及时在全校师生中开展“献爱心” 募捐活动,她通过“水滴筹”及学校活动主动为刘成杰同学捐款600元;随后又与今晚传媒“今晚帮帮团”取得联系,组织青年党团员及100余对志工家长和学生到市内繁华地区售卖《今晚报》等,共计募捐善款5万余元。这项活动的开展既帮助了学校有困难的学生,又引导其他学生学会了关爱他人,同时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新建校,学校30岁以下青年教师占全校教工总数的60%以上,她关注青年教师发展,注重师德建设,组织实施“青蓝工程”,开展教师培训、师徒结对等,为学校24位青年教师牵线搭桥配备师傅,引领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从教27年载,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地践行着入职时的诺言,潜心从教、乐业奉献,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推荐单位:河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