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10月) 丁树霞
2018/10/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丁树霞,女,王兰庄中心小学教师。

  多年来,丁树霞一直扎扎实实、勤勤恳恳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工作中,勇挑重担,任劳任怨。教过数轮一至六年级的每个年级的语文、数学教学工作及班主任工作。始终坚持敬业、爱生、爱岗的工作作风。生活中勇于奉献,工作和家庭兼顾,热心帮助有困难的人。

  一、为人师表,爱生如子

  作为一名班主任,丁树霞热爱工作,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尤其是学困生和单亲家庭的孩子,多方面关心帮助和鼓励,树立他们的自信心。每天中午,丁树霞都会观察孩子们的用餐情况,经常把自己的好点的饭菜换给学生吃,让孩子们饮食均衡,像父母一样关心孩子的身心健康。她坚持在校利用休息时间为班里生病的、骨折的以及学困生补课,每天繁忙地穿梭在教室和补习教室,经常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去年下半年,在给一年级班内擦地时,脚下一滑,她重重地从讲台上摔倒在讲台下,膝盖、腰部和肋部大面积受伤,强忍腰间盘突出和膝盖关节的剧痛,在家敷好药再来上班,靠止疼药支撑了一个多月。凭着对学生的责任心和爱心,没有在家休息一天,没有耽误学生的一节课。直到现在肋软骨炎每天都在隐隐作痛,但她始终坚持带好班级,为教育工作无怨无悔地付出。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所教班级没有不及格的学生,班内学生成绩始终位居年级前列。

  二、他人有难,伸出援手

  再一次锻炼途中,丁树霞看路边一位老大爷昏倒在路边已经奄奄一息,没有人管,她连忙走过去,一边拨打120救护车,一边尝试唤醒他的意识,了解一些他的有关信息,便于救助。最终,大爷被及时地送到医院,转危为安。还有一次,下大雨,导致六楼以上住户停水,丁树霞首先想到的是九楼的大爷既要照顾瘫痪的老伴,又要照顾一岁多的小孙女,出不了门,赶忙接了两桶水,带上吃的,忍着膝关节炎的疼痛从爬到九楼,虽然举手之劳,但是大爷和家人深表感谢。在一次旅游之中,遇到一位大娘坐观缆车时突发心脏病,一下缆车就倒在地上,她立刻拿出常备的速效救心丸,给大娘含服,慢慢苏醒过来后,老大娘用浓重的唐山话说:“天津人真好。”多年来,为社区清扫积雪、清理楼道、擦楼门,为困难老人送生活用品,为困难地区捐款捐物更是成了她的日常。

  三、自强自立,苦尽甘来

  由于爱人在国外工作六年多,除了操持家务,她还成了家里的顶梁柱,大事小情都一个人承担,连婆婆生病住院,都是她一个人照顾,直到出院。自己生了病,也是咬牙坚持,出院一个多月就走上工作岗位,一节课下来,腹部伤口一下子好像撕开了一样,完全不听使唤,那时才知道讲课是那么需要体力。她忍着疼痛,双手托着腹部,一步一挨地走出教室。同事看见了,都劝她歇一歇。她却打趣地说:“没事,既来之则安之。”

  点滴小事,微不足道。人民教师这个光荣的职业,也正是在一点一滴中彰显着伟大的情况。丁书霞说,我将会努力做优秀之师,做善美之人,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推荐单位:西青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