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津南区:让孝老爱亲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2018/10/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双新街金兴家园社区“庆重阳节”文艺展演器乐表演

  老人们共同庆祝生日

  孩子们为老人献花

  为弘扬传孝道承美德,树立孝老爱亲风气,营造良好社会风尚,重阳节来临之际,全区各单位举办了多种形式的“庆重阳”活动,把欢乐和温暖送到了老年人身边,与老人共度节日。

  八里台镇海天社区联合区司法局、法院等部门举办“浓浓敬老情 重阳庆生会”活动。区法院工作人员结合老年人家庭典型案例,通过知识问答互动的方式普及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区司法局的工作人员为老人们播放了《小楠说法》动漫宣传片,讲解了老年人防诈骗、老年人法律援助等相关知识。此外,活动还特别为来自天嘉湖老年公寓和海天社区9月份出生的9位老人共同庆祝生日,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鲜花、带上生日帽、唱生日歌,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辛庄镇金地艺境社区联合镇卫生院举办了“重阳节──关爱老年人”义诊活动。医护人员为百余位老人免费测血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精神疾病”“高血压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并现场解答疑惑,宣传健康知识,得到老人一致好评。

  北闸口镇举办了“枫叶正红庆重阳书法楹联汇报展”。此次书画展共展出书法、绘画作品150余幅,这些作品主题鲜明,艺术感染力强,均出自镇书画协会成员之手。活动现场,大家挥毫泼墨,即兴创作,一批以重阳节为主题的书画作品跃然纸上,为节日增添了色彩。

  双新街金兴家园社区开展了“庆重阳节”文艺展演。整场演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指引,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器乐合奏《花好月圆》、笛子独奏《扬鞭策马送粮忙》、京东大鼓《要条件》、女声独唱《众手浇开幸福花》《越走越宽》等精彩表演轮番呈现。现场热闹非凡、气氛欢快,社区老人一起观看演出,快乐过节。

  双桥河第二小学的师生们走进开元颐养园,以“最美的重阳”为主题,为老人们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老少同乐会。孩子们纷纷为老人献上鲜花,投以拥抱,表达节日祝福,并表演了精心编排的节目,现场洋溢着浓浓敬老情。

  区图书馆将精心准备的养生、保健、休闲等适合老年人阅读的200册期刊送到了津南颐养院、天同医养院,丰富流动服务点的藏书,为广大老年人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务。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