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2018年第三季度武清好人简介
2018/11/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A.助人为乐武清好人(5名)

A1.李玉春

李玉春,男,58岁,中共党员,天津毕成律师事务所律师。2017年,李玉春放弃律师的高收入,报名参加了“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公益活动。他只身来到甘肃省和政县,免费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服务。一年的时间里,他的足迹踏遍了和政县13个乡镇的上百个家庭,为2000多人次进行了法律宣传咨询,先后办理各种法律援助案件154件,为贫弱群众挽回各类经济损失500多万元。他的事迹先后被《甘肃法制报》《天津日报》报道。2018年,天津市司法局对李玉春予以通报表扬。

A2.何培

何培,女,34岁,群众,通和社会服务中心主任。同事眼中,她是做事负责的好同志;孩子眼中,她是能量满满的好妈妈;在更多人的眼中,她是热情善良的公益人。在从事公益事业的15年里,组织、参加公益活动几乎是何培生活的全部,承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宣传工作、关爱留守儿童、帮助困难家庭、举办女性成长课堂、做好禁毒宣传、助力精准扶贫等,每个公益项目,何培和伙伴们都全情投入。

A3.张文斌

张文斌,男,65岁,中共党员,徐官屯街惠民里社区居民。退休以后,张文斌主动发挥余热,购买一套工具,在社区做起了志愿服务,为辖区老人义务理发,连续8年从未间断,服务居民数百人。考虑到社区内不少老人因病卧床,无法外出,理发也成为难题,张文斌主动上门提供服务,并且设立理发时间安排表,定期登门为困难群众解决“头上”难题。

A4.冯凤群

冯凤群,女,57岁,群众,高村镇田户村村民。村里修建了健身广场,就在她家门口。虽然不是保洁员,她总是帮忙清理广场。除了雷雨天气,几乎每天都见到她手持扫帚,把健身广场打扫得干干净净。每逢阴天,她都会赶在下雨之前用苫布把乒乓球台盖好,自觉维护公共设施。在村里看到有人乱丢垃圾,她也会及时劝说和阻止。她还经常深入村民中,将村民的心声反映到村委会,积极协助村干部开展各项工作。

A5.刘会贤

刘会贤,女,80岁,群众,杨村街尚园小区居民。她经常利用休息时间,长期坚持义务为小区养护花草树木,被居民们誉为“小区义务花匠”。她常说:“义务做这些事情,让我快乐。”正是这样一句朴实的言语以及她无私的行为,感动了尚园小区的其他居民。现在,在刘会贤的带领下,小区已经自发组织并成立起一个劳动小组,义务投身到小区的植被养护工作中。

B.见义勇为武清好人(1名)

B1.张守华

张守华,男,62岁,群众,黄花店镇渔市庄村村民。一次,张守华赶集归来,看到同村村民唐玉芝家的房子隐约冒着白烟。他连忙来到冒烟的房内,只见屋中煤气罐冒着熊熊火焰,火苗直逼屋顶。张守华急忙将唐玉芝搀扶到远离火情的空地上。为避免煤气罐爆炸,他用镐头将煤气罐勾住,小心翼翼地将其拖到远离房屋、人群的地方。此次火灾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C.诚实守信武清好人(1名)

C1.郑龙庆

郑龙庆,男,53岁,群众,天津怡浓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在郑龙庆的带领下,公司以“管理创造价值、质量铸就品牌”为企业精神,以“诚信赢得市场,激情成就未来”为经营理念。作为食品企业负责人,他时刻重视食品安全,严格把控产品质量与工艺,2006年在天津率先通过国家“食品安全生产许可”认证,企业先后被评为“中国优秀企业”“天津市著名商标”。

D.敬业奉献武清好人(5名)

D1.辛晓德

辛晓德,男,35岁,中共党员,河北屯镇河长制办公室职员。面对转业后陌生的工作环境、全新的工作岗位和繁杂的工作任务,他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为熟练掌握本职业务知识、加强对河长工作的认识,无论盛夏酷暑还是隆冬严寒,河道边、沟渠里总能看到他详细勘验记录的身影。仅用不到两年时间,他就对河北屯镇每条沟渠河道位置、长度、宽度、流经区域都了如指掌,人称“河道活地图”。

D2.王洪旗

王洪旗,男,52岁,中共党员,河西务镇三街村党支部书记。王洪旗牢记“当干部就要为百姓谋福利”,多年来他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从一点一滴入手,处处从群众的需要出发,做出让群众满意的选择。在他的努力下,昔日脏乱差的三街村,如今变成了环境优美的花园式样板村。2018年他荣获“天津市‘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D3.罗会平

罗会平,女,55岁,群众,区养老院护理科主任。在从事护理工作的14年里,罗会平把所有的心血都放在了养老院,她把住院老人当作自己的爹娘,时时刻刻耐心细致地照顾。她每天坚持打扫室内外卫生,定时为老人换洗衣服、洗脸洗澡、理发、换尿片、送水喂饭,每季拆洗一次被褥。她先后护理老人上百位。

D4.火旺

火旺,男,39岁,中共党员,城关医院副院长。火旺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因为体检期间任务繁重,人少事多,他经常主动承担起繁重的任务,早来晚走,牺牲自己宝贵的时间。在他的带动下,医院的老年人、慢性疾病患者健康管理,预防保健,计划免疫及妇幼保健等工作项目有条不紊地进行,并且各项成绩呈现质的飞跃。

D5.林士森

林士森,男,62岁,中共党员,大王古庄镇综合文化站站长。林士森坚持扎根基层文化大舞台,把文化事业当成终生事业。为了丰富镇内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林士森走访各村,挖掘吹奏乐和戏剧方面的人才,成立了一支20余人的文艺演出队。他经常自掏腰包,解决演员们的伙食、交通问题,将赚来的演出费全部用于购置文体器材。自上任以来,他多次组织镇内的文艺演出队伍参加区文广局举办的各类比赛,精心策划组织了小年活动、花会调演、戏剧展演等活动,引起了热烈反响。

E.孝老爱亲武清好人(3名)

E1.姚玉

姚玉,男,76岁,中共党员,高村镇永兴庄村村民。2007年,姚玉妻子李玉清突发脑梗,之后病情加重彻底失去了行动能力。姚玉肩负起所有的家务和照顾妻子的责任,每天喂饭擦身,按摩活动,十年如一日,从未有过懈怠。如今,每天吃过早饭,姚玉都会推着李玉清去村里逛逛,陪老伴儿散心,村里人看到都夸他们是模范夫妻。在姚玉的影响下,儿孙们也十分孝顺。

E2.沙耀荣

沙耀荣,女,41岁,中共党员,石各庄镇梁各庄村妇联主席。她义无反顾地承担起照顾90岁高龄的奶奶婆和公公婆婆的责任。婆婆患脑梗,无法下地行走,她每天坚持陪着老人做康复训练,给婆婆端屎端尿、洗衣做饭,仅用了半年的时间婆婆就可以下地行走。在她的影响下,女儿从8岁起就自己收拾房间、做饭、洗衣服,课余时间还分担家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她用孝心孝行谱写了小家庭幸福有爱之歌。

E3.何玉庆

何玉庆,男,36岁,群众,上马台镇北五村村民。何玉庆自幼患有小儿麻痹症,父母为了给他治病,几乎花掉家中所有的积蓄,虽没有完全治好,但让他拥有了生活自理的能力。2016年,何玉庆的父亲何春亮罹患肝癌,何玉庆承担起父亲几乎所有的治疗费用。为了给父亲治病,他放弃在城区买房的想法,花掉了手中所有的存款。在何玉庆和家人的努力和照顾下,如今何春亮病情平稳。身残爱浓孝双亲,这个乡村青年赢得村民一致称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