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和平
和平区各中小学开展特色活动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2018/11/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日,和平区各中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未成年人的课余生活,也提升了生活质量,为他们的顺利成长保驾护航。

前不久,天津市第五十五中学少先队召开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活动。活动通过“说说我们的大英雄”先锋故事会和感受祖国建设新成就”两大部分内容,激励队员们心有榜样、崇尚英雄、学习先锋,培养了少先队员爱党爱国,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的精神和情怀。

日前,和平区岳阳道小学三年级的学生来到体育馆街育文坊社区,开展“清秋暖阳 绿意犹存”活动,通过参与环境整治、植绿护绿行动,带动周边居民共同关注、维护身边的环境。融娃慧娃们拿着抹布、扫帚整理树木、花池,进行除草、浇水等,大家不怕苦不怕累。孩子们还利用实践课上学到的知识,为社区中的垃圾进行分类处理,收到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孩子们用所学到的知识,为创建清洁文明社区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了严格落实学生在校用餐的安全,近日,和平区新华南路小学食品安全管理员与学校家长委员会到天津市欣程达营养餐配送中心进行食品安全抽查,以此让家长对配餐公司的运行有了更清晰的了解,让家长更放心学生的配餐,也进一步加强了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提高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学校将继续高度重视学生的食品安全工作,继续严格落实每天对配餐质量、数量、温度等的监督,将与学生家长共同监督,确保学生用餐安全、优质。

近日,天津市中华职专开展了“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各班利用晨午检时间全校各班均组织学生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阅读中国古典文学、民族文化、历史典故、神话寓言等经典读物,开展了诵读活动,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同。召开主题班会《孝亲敬老、尊师爱校》,鼓励同学们收集自己家族中的优良家风故事,弘扬勤俭、节约、孝顺、坚韧等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

近日,刚刚结束了阶段性学情调研的天津市第二十一中学高二年级学生打点行装,奔赴磨砺营军训基地,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封闭学农生活。 学农劳动中,学生们搓玉米、磨玉米面,体验到了从前没有体验过的劳动生活,当来之不易的玉米面呈现在自己面前时,学生们纷纷感叹终于切身体会到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也加深了对党中央倡导“光盘行动”的意义的理解。此次学农活动是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一环,三天的实践活动,不仅让刚刚经历重新分班的高二年级的每一个班级更加团结与和睦,也磨砺了每一位学生的意志品质。

日前,天津市第二南开学校2018级高一全体同学离开校园,迈开矫健的步伐,拖起沉甸甸的行李箱,来到东丽国防教育基地,开始为期五天的新生入学军训。同学们将在今后的五天时间里,激发潜能,超越自己,成为一个更有韧性,更有拼劲的自己,上好高中生活的第一课。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北方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