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多方携手打造“绿菜地红篮子”志愿服务平台
2018/11/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多方携手打造“绿菜地红篮子”志愿服务平台 助力精准扶贫

  2018年11月1日,由天津永诚世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天津公交头等舱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共同发起,并联合武清区张岗庄村、宝坻区郝各庄镇庞桥头村、河东区聚安东园社区、新天地社区、瑞金里社区、南开区华苑安华里社区和嘉陵北里社区,携手打造“绿菜地 红篮子”专项志愿扶贫工程。

  “绿菜地”是指蔬菜种植地周围不存在环境污染,地势平坦,土质肥沃,农作物生长中使用有机肥料,无催熟、满足自然生长周期。目前“绿菜地红篮子”专项志愿扶贫工程将“绿菜地”选址在天津郊县的贫困村内,并聘请农学院、农科院的专家老师为农户进行科学培育辅导,帮助农户种植优质农产品。

  “红篮子”是指以青年志愿服务队联合村内合作社的形式,通过精准志愿帮扶,帮助贫困农户大力推广优质农产品,使更多更好的放心农产品走进百姓生活,丰富百姓餐桌;并以志愿服务为桥梁,促进党建发展,从而带动更多的党支部形成支部共建,以更大的合力达到精准扶贫的根本目的。

  “绿菜地 红篮子”是一个专项扶贫的志愿服务平台,这里饱含了每一位创始人对贫困农民的情怀和对精准扶贫的决心,他们希望通过志愿服务,可以让贫困农民有所得,让百姓吃上绿色放心的蔬菜,把“绿菜地红篮子”志愿服务平台建设成为一个惠农便民的绿色通道。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绿菜地 红篮子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