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11月) 黄恒乐
2018/11/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黄恒乐同志,男,1944年1月出生,现已退休。退休之后,他积极参加到社区各方面事务中,以对党的一贯忠诚参加到社区党委的工作中,为社区党建出力,为社区中困难居民热情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一、活到老,学到老,思想上与时俱进

  退休以来,黄恒乐同志仍然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会议,领会十九大精神,他深知一个人要保持思想上不退步、要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就得坚持学习,与时俱进。十几年来,他坚持每天阅读报刊,特别是党报党刊,深刻领会党在新时期所制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并经常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主张宣传给社区群众,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满腔热情为大众服务。    

  二、退休不退岗,积极为环卫事业鼓与呼

  退休生活本来可以过得轻松惬意,但黄恒乐总给自己找点活儿干,经常到社区帮忙,积极要求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以自己丰富的生活经验帮助社区。看到周围居民乱丢乱倒垃圾的现象,黄恒乐同志倍感痛心。在他所住的楼栋周边,他楼里楼外做工作,劝导他们爱护公共环境,不随意乱丢乱倒垃圾。在他的反复劝导下,居民们乱丢乱倒垃圾的陋习得到了极大的改观,在他的精心维护下,小区环境变得整洁靓丽起来。

  三、热心处理邻里关系,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黄恒乐同志退休以后,坚持不懈地义务调解家庭纠纷,做邻里和好工作,注重化解社会矛盾。刚开始,他遇到邻居家庭有纠纷时,主动调解劝导,长年下来到现在,很多居民遇到家庭问题,主动联系他,让他帮忙调和。周围群众对他心服口服,他真正发挥了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

  四、教育子女遵纪守法,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黄恒乐同志经常教育儿子,要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要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实实在在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党、为人民、为单位多做贡献。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工作中要树立比学习、比奉献、比创新的精神。在他的教育下,儿子在工作中也取得了一定成绩。   五、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按时缴纳党费,积极为困难群众捐款捐物  有的退休老党员退休工资不高,导致缴纳党费不积极,黄恒乐知道后,主动找他们,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自己也带头按时缴纳党费。同时,遇到社区里有困难群众需要帮助,他也总是尽己所能,出钱出力,几十年来,在各类捐助活动中,黄恒乐同志总是踊跃参加,主动捐助。到目前已从自己微薄的退休工资中捐出了千余元。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这句话就是对老共产党员黄恒乐的最好写照。

  推荐单位:红桥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