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西青: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助力创文
2018/12/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区红十字会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与红十字事业发展有机结合,立足自身工作实际,扎实开展红十字救灾、救援、救护工作,努力实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一是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防灾避险知识宣传教育,努力提高群众文明程度,强化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5·8”红十字日期间,在全区近万名在校中小学生中开展了红十字青少年防灾避险知识竞赛活动,普及防灾避险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区红十字会被中国红十字总会评为全国红十字防灾避险知识竞赛一等奖。利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世界急救日等重大纪念日,面向普通群众开展“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和“交通安全,‘救’在身边”等主题宣传活动,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应急避险知识手册,现场传授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应急救护技能,面对面地向群众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二是广泛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系列活动,做好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弘扬“孝老爱亲”“扶贫助困”文明新风。“两节”期间,精准救助全区110户困难家庭,发放救助金58000元。向杨柳青一中某孤儿发放“博爱助孤”助学资金5000元。在“全国残疾日”和“六一”儿童节期间开展博爱助残博爱助孤活动,先后慰问了大寺镇全国道德模范姜威威残疾儿童家庭以及西青区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某孤儿家庭,并在“5·8”红十字日和“九九重阳节”,组织红十字志愿者深入各街镇老年公寓,为老人们送去慰问品,并提供义诊咨询、义务剪发等服务,带去党和政府对老人们的关怀和温暖。

  三是持续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部队”,提升群众急救知识能力水平,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文明理念。举办了由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旅游管理工作人员、各中小学校卫生教师、幼教系统保育老师、社区居民,以及依依集团、海泰市政绿化有限公司、宝岛车业集团等企业职工参加的红十字应急救护系列培训班11期,培训急救员900余名,使学习应急救护知识由“要我学”变为“我要学”。同时,利用“3·5学雷锋日”、法制宣传日、 “世界急救日”等各类纪念日深入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应急救护普及性培训。目前,全区共有各级急救员培训师资23名,急救员5000余名,成立应急救护队11支,救护员110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