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红桥
创文创卫进万家 宣传动员全覆盖
2018/12/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宣讲

发放问卷

填写问卷

整理问卷

  日前,红桥区双创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区各街道开展“创文创卫进万家”宣传活动,以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为主体,入户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动员宣传,努力做到让每一户家庭知晓和支持创文创卫工作。

  “此次入户宣传,我们也要充分发动楼门长和志愿者的力量,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在一周左右的时间里,力争走访到红桥区的每一家每一户。”红桥区双创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江祥星介绍说,此次活动为社区工作者提供了关于道德模范红桥好人、文明城区创建、文明规范、文明礼仪及志愿服务等几个方面的宣传折页,同时,还要完成一份问卷调查。

  在这些宣传折页中,既有天津市民文明公约、天津市民文明守则,也有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祭扫等多个方面行为规范,以及多位红桥好人的事迹。同时,还详细介绍了如何注册成为一名志愿者。通过这些折页,让红桥区的居民对创文工作有更为直接深入的了解,从而能够更好地发挥主人翁精神,自觉践行文明行为规范。

  “这份问卷是我们根据全国双创的测评标准拟定的。”这份有21道题目的问卷,涵盖了红桥区公益广告覆盖面、党政机关办事效率及服务态度、窗口单位服务质量、周边是否有不文明现象等多个方面,能够比较真实地反映出当前文明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

  在铃铛阁街睦华里社区,工作人员和近30名志愿者一接到通知就行动起来。“我们两个小区共有1475户居民,目前,已经完成了40%的走访工作。”社区书记何文辉介绍说,社区内的硬件环境比较好,双创宣传工作已经陆续开展起来,“今年7、8月间,我们就将社区内的30多块展板和各楼栋内的展板展牌进行了统一布置,内容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守则、行为规范、病媒防制各个方面。”何文辉说,社区内的200多名在职党员和80余名退休老党员还组成了三支文化团队,“几乎每周都有各种主题的宣传活动。”何文辉说,长期的宣传取得了一定的成果,通过此次问卷可以看出,居民们对双创工作的知晓度还是比较高的,而且对目前的工作成果也比较认可,“居民们提出的建议中,普遍的声音都是希望能将创文工作持续下去,形成常态化。”

  在西于庄街绮水苑社区,书记牛建静也早早对入户工作进行了布置。“除了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还发动了党员志愿者和各个楼门长,力争100%覆盖辖区内的2725户居民。”今年以来,绮水苑社区下大力气清整社区,拆除违建203处,社区环境得到极大改善。而创卫工作的积极开展,也为创文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家住9号楼5门的于学林大娘在绮水苑已经生活了十五年。“以前到处是栅栏,卫生扫得也不及时,没人愿意交清洁费,骂闲街的可不少。现在,街道和居委会的领导亲自带队,亲自动手,给大家带来了这么好的环境,大家都看在眼里,这住得舒心了,感觉说话也都比以前和气了。”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