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8年12月) 张淑英
2018/12/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自张淑英同志工作以来,她始终秉承一个原则:对工作认真负责。她组织能力极强,在党员大会及各项组织活动中,不仅自己积极发挥自身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调组织党员、主动发言带动党员的积极性、积极为各位党员准备材料等。

  张淑英同志思想积极,要求上进,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平时参加党组织的每一次会议与每一次活动,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践行重要思想,更在多次教育实践活动中,处处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上,她一丝不苟、认真且踏实,协助上级做好工作,一直都是以“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去做每一件事。

  中国有句古语:“百善孝为先。” 孝敬父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张淑英同志不但工作做得有井井有条,而且在家庭方面也处处离不开她,敬老、爱老、孝老、助老是她在家庭中义不容辞的责任。

  张淑英同志的父亲张顺兴,已年近百岁,老得连路都走不动了,身体的各个方面都在逐渐老化,眼睛花了、耳朵也背了、手不听使唤了、双膝还经常不停地发抖。父亲无法照料自己,每当他坐在餐桌前吃饭的时候,汤匙也握不稳,常常会把菜汤撒在桌布或地上,一直需要有人照顾在旁。张淑英虽然生在大家庭中,有兄弟姐妹,但她说,自己的工作稳定些,能够更方便的照顾老父亲,也能为忙碌的兄弟姐妹分忧,为父亲多付出些也是应该的,所以照顾父亲的重担深深的落在了张淑英身上,为了能让父亲吃好饭、睡好觉、养好病,她没吃过一次舒心饭、睡过一个安稳觉。身为张淑英的丈夫,对此他也是很理解和支持的。

  父亲每年都需要多次住院治疗,张淑英都一直都陪伴在旁。在父亲康复期间,日常照料、带父亲复查、给父亲拿药,都是她的事。她在本子上密密麻麻地记录下父亲用药的日期、品种、名称和服用剂量,以及随着季节和病情的变化按医嘱而作的调整,多少年来,从没有出过一点差错。自从父亲患病后半夜里,只要房间出现一点动静她就会惊醒,起来检查是不是有什么问题或者需要。对她而言,父亲需要像孩子一样被呵护。

  张淑英平时总爱搜集一些养生食谱和缓解各种病情的应急措施,在咨询完医生后,记录下来,以备父亲需要时使用。平常父亲喜欢吃什么她就做什么,鸡蛋糕、饺子、包子、面条等她都给父亲换着花样做着吃,父亲年龄大了牙齿都掉没了,饭软乎些父亲吃的好。张淑英悉心照顾父亲一转眼几十年过去了,她始终如一,上班前提前为父亲准备好一切,下班后立即回家给父亲做饭、喂饭、喂药、接屎、接尿。现在每天自己都和往常一样给父亲做可口的饭,把他睡的床、穿的衣服整干净,尽自己的能力照顾好父亲的起居。到了傍晚,用轮椅推着父亲在小区周边散散心,给予老人充分的陪伴和关心,对老人做到体贴、尊重、善待。张淑英说:天下父母对孩子的爱,都是一样的。父母恩难报,他们给予了我们一生中不可替代的生命!我的行为就像是一把尺子,我在与老人相处的过程中,努力做到态度谦逊、彬彬有礼、关心照顾、体贴入微,一方面是为了报答老父亲对我的养育之恩,一方面可以给下一代们做一个好榜样,让他们懂得如何衡量这种关系的方式,将中华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传承下去。

  张淑英不忘父亲曾为自己付出的点点滴滴,理解父亲的艰辛和不易,知道报答父亲的养育之恩。她的一片孝心,值得天下所有儿女学习效仿。孝敬父母关爱帮助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每个儿女应尽的义务,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父母恩情重如山,深似海,人生莫忘父母恩。孝老爱亲,是为人之本,关爱老人不分时间与地点,更和条件无关,爱就得从眼前做起,从身边做起,要的就是实实在在的行动,无需等待。

  推荐单位:西青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