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12月) 吴华
2018/12/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吴华,女,1972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主任医师,现任区人民医院产科副主任主持产科工作,天津市医学会早产与早产儿分会委员会委员,蓟州区围产保健技术协作组组长,全区危重症孕产妇抢救专家,区第一届党代会党代表。

  吴华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坚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带领全科医护人员,采取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学习理论知识、业务知识和廉政规定,全力抓思想统一、技术提高、良好医德三项基本功,打造出了一支思想过硬、技术过硬、医德过硬的医护人员队伍。2012年以来,全科没有发生一起医疗技术事故和医德医风问题,受到广大患者高度评价和认可。她带领的科室2012年被评选为天津市妇幼卫生先进集体;2014年被评为感动蓟州先进集体;2015年被区卫计委评为文明服务窗口;2016年被区卫计委评为先进集体;2017年被团区委评为蓟州区“创新创业创优”先进集体。在临床工作中她勇于实践、大胆创新,对技术精益求精,率先开展介入方式治疗产后大出血等新技术,填补了我区行业空白。曾先后荣获市级三八红旗手、市妇幼工作先进个人、市级文明服务标兵,同时也是市级“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第五批区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救含灵之苦”。27年前,一个怀揣梦想而充满激情的青春少女走进了天津市蓟州区人民医院产科。27年来,她苦心研读医学专业著作,潜心钻研尖端医疗技术,精准把握国内外学术发展动向,凭借一股坚韧不拔的韧劲,练就了一身娴熟的技术本领。无数次在无影灯下、手术台旁,她以坚定的信心和高超的技术,迎来了一个又一个的新生命,成就着一家又一家人的幸福,她就是蓟州区人民医院产科主任吴华。无论春夏秋冬,总能在产科的病房里看到她忙碌的身影;无论白天黑夜,总能看到她陪伴在产妇身旁,时而详细了解病史,时而俯身耐心细致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不小觑任何一个异常指标,忙碌中透露着有序,紧张中蕴含着严谨,产妇总能通过她的服务感受到无限的温馨,家属把产妇交给她总是无比的放心。

  走进她的生活与工作,会发现她是这样的一个人:

  在政治上她立场坚定,党性鲜明。做为一名有着17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思想上,她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向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在作风上,她始终对党忠诚,始终保持一名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行动上,她始终听党指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用党性原则指导工作实践,恪守职业道德,工作任劳任怨,曾当选市级三八红旗手,连续三年被评为天津市妇幼工作先进个人。

  在业务上她潜心钻研,医术精湛。持续坚持学习,积极撰写专业文章,先后在国家及省市级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及综述4篇,一项科研技术获得天津市科研成果三等奖。工作中她对技术要求苛刻,对业务要求精炼,勇于尝试创新、敢于拼搏实践的工作精神,成就了她非凡的工作业绩。主持产科工作以来,她深感责任重大,工作中兢兢业业,主动提高自身管理才能,提升科室技术能力,先后拓展了孕妇学校、产后康复等多项产科服务项目,填补了介入治疗产后大出血等多项技术空白,赢得了产妇及家属的一致好评,提升了群众就医满意度。20多年来,累计服务病人3万余人次,亲历各种手术万余例,参与重大医疗抢救千余回,从无差错事故发生。曾有一位患重度子痫前期、糖尿病,首产儿死亡的患者再次怀孕32周时,辗转京津多家医院均因病情危重而被拒收后,找到了她,凭借着高超的技术和敢于担当的精神,终于换来了母子平安的圆满结局。

  在服务上她无私奉献、悬壶济世。产科是迎接新生命诞生的地方,关乎着两条生命的安危。她深知自己手中承接的是家属的重托和希望。她把这种托付当做自己的使命,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以院为家、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只要病人需要,她都随叫随到,因为在她的日程表上从没有“休息”二字。记得在一年的除夕夜,一名产妇产后大出血,接到情况的她放弃了与家人的年夜饭,顶着凛冽的寒风,踏着湿滑的冰雪,及时地出现在抢救室,凭借丰富的经验和娴熟的技术,陪伴产妇共同搏斗在生死线上,当把产妇看护至转危为安时已近天明,她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推荐单位:蓟州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