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权威发布
十位普通市民获评“真情天津”2018年度人物
2019/01/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传递真情大爱 讴歌忠诚担当

十位普通市民获评“真情天津”2018年度人物

  由市文明办、天津广播电视台、津云新媒体集团共同主办的“真情天津”2018年度人物评选颁奖典礼12月29日下午在天津广播电视台梅地亚大剧院举行,十位(组)普通市民获评为“真情天津”2018年度人物。他们一段段不平凡的经历,一个个充满真情和力量的故事传递着人间温暖和社会正能量,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天津市民良好的道德风貌。

  本届“真情天津”当选人物覆盖面广、典型性强、年龄跨度大。因公牺牲在武清区结对帮扶一线的帮扶干部邓小东和张磊、用稚嫩肩膀扛起一家四位老人赡养责任的自强少年仇子文、长期替烈士尽孝的退役军人王贵武、回甘肃家乡创业扶贫的天津商业大学毕业生黄俊科、义务教授残疾孩子声乐的盲人歌唱演员刘宝萍、护鸟志愿者“鸟博士”莫训强 、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为患者治疗的环湖医院静脉溶栓专家张佩兰 、让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中国人手中的国家杂交稻研究首席专家华泽田、用拳拳父爱把脑瘫儿子培养成拳击冠军的好父亲汪宝柱、忠诚信仰长年义务宣讲的退休干部王辅成 。这些普通市民在不同的领域,用坚持、用真情、用担当和忠诚,留下了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成为新时代塑造了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汩新鲜血液。感人至深,也催人向善向上,给人以力量。颁奖典礼还设立特别致敬环节,向常年助学,在身患绝症后又捐出自己的房产用来助学的退休女工王娅致敬。颁奖典礼上,通过播放人物短片、访谈、致敬等环节展现了这些获奖当选者高尚的道德境界和忠诚担当精神,录制现场掌声不断,很多观众都感动得掉下热泪。

  今年的“真情天津”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也首次体现了融媒体的概念,与新媒体深度合作,从推荐到投票评选都在津云客户端进行,颁奖典礼首次在津云客户端同步直播。

  “真情天津”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年。该活动通过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推荐、评选身边具有优秀道德品质的真情人物,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天津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用身边可以学习的道德楷模带动了全社会崇德向善的良好风气,受到市领导的赞扬和国家广电总局的表扬。多年来,该活动评选出来的真情人物用高尚的品德感染带动了更多市民投身公益、关爱他人、奉献社会、传递正能量,“真情天津”也成为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一个具有较高社会影响力的品牌活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北方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