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冯学刚:尽职尽责呵护社区美丽大家庭
2019/0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冯学刚,是南开区华苑街长华里社区一位普通居民。他的身影遍布在社区里的每一个角落,他帮忙解决部分楼栋遗留问题、修缮社区受损道路、更换破旧休闲座椅,务实担当,尽职尽责呵护社区美丽大家庭。

  社区里部分楼栋遗留问题较多,有一住户房顶漏雨,多年失修,业主多次找到居委会协调物业进行维修,但始终没有申请到维修基金进行彻底解决,业主很不满。冯学刚听到后,立刻协调物业公司以最快时间按照程序申请维修基金,解业主燃眉之急。在他的认真监督和跟进督促下,物业公司成功依规申请了维修基金,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把受损严重、漏雨严重的10栋楼的楼顶进行了彻底的修缮。此时此刻,顶楼的住户感激地说,“冯学刚真是咱小区的活雷锋,我们老百姓给他点一百个赞。”

  除了帮助居民维修屋顶,冯学刚在社区遛弯的时候发现道路受损,热心肠的他又想着如何修缮道路,方案既要安全合理又要能够节省开支。对于每天有着正常工作的他来说,单位的下班就是社区的上班,不论身体多累,高度的责任心还是让他放不下社区里的事,在一次次路面修整的探讨中,他讲明自己可行性的想法,得到大伙的支持和肯定,后又主动协调物业和施工单位及时对社区内1000余米的主干道进行了整修,把以前的行人便道迁移至广场内大树下,使得路面拓宽1.5米,一条美丽的林荫小道应运而生。

  夏季酷暑时,他各处考察社区环境,申请使用社区公建收益在中心广场打造了一个文化长廊和休闲凉亭,并印制110余幅公益广告张贴在长廊两侧,让社区环境焕然一新。

  冯学刚帮忙解决居民难题、全力改善社区环境,居民们看在眼里,美在心里,“冯学刚就是我们社区的老大哥,大伙遇上什么难事都爱找老冯说一说。有他在,我们的难题都解决了;有他在,社区的环境越来越美。维护社区环境不能光靠老大哥,我们自己也要积极行动起来,爱护社区一草一木、一砖一瓦,让这个大家庭一直美下去。”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