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1月) 王传有
2019/0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传有,男,2008年进入天津市福顺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工作,成为了一名普通而光荣的环卫工人。他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奉献精神,深深扎根在环卫一线,一干就是10余年。多年来,他从一名环卫工人成长为班长,对待工作认真、积极、热情,敢于创新、吃苦耐劳,不怕脏、不怕累,默默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奉献光和热,在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受到同事和领导的一致好评。凭借优异的工作表现,多次受到公司领导的嘉奖。

  忠于本职工作,扎根环卫一线

  一把扫帚,一柄簸箕,一辆板车,陪伴王传有每天重复机械而又单调的作业方式,就这样一路走过了10个春秋。10年来,他始终坚持在清扫一线,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热爱和珍惜自己的本职工作。

  三伏天里,地表温度达到40多度,人们坐着不动浑身都会直出汗。然而王传有不畏高温,认真清扫着每一个角落;进入秋季落叶期,路面上到处是树叶,他加大了清扫频次,来回往返多次进行保洁;数九寒冬,人们还蜷缩在温暖的被窝里,王传有已经在路段上清扫了一个来回,厚厚的棉衣也早已被汗水湿透。他负责的道路保洁始终做到三个一样:检查与不检查一个样、节日和平常一个样、雨天和晴天一个样,单位领导、同事和周围群众对他都赞赏有佳。

  勤于业务钻研,增强专业素养

  环卫工作在别人看来是一个体力活,但是在王传有看来,大有门道。刚开始参加工作时,由于缺少工作经验,他所负责保洁的道路平均每天要往返6、7趟,行程十几公里,腿走肿了,胳膊更是酸得抬不起来。

  为了掌握清扫的技巧,提高保洁的效率,他勤于钻研,在实践中摸索,并主动向老同事请教,逐渐总结出三横一竖、顺风扫等保洁口诀,练就了一身过硬的基本功,在多次业务技能比武中,他总是名列前茅。对于同事,他也总是言传身教,将自己的宝贵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们。他还勤于思考,刻苦钻研,认真学习和把握环卫作业质量标准,不断开阔思路,先后提出十余条合理化建议,其中改进一线保洁作业方式、建立保洁应急预案、完善检查考核办法等多项内容被市城管局认定为创新项目,在一线管理中进行推广,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甘于无私奉献,不计个人得失

  环卫工人的苦、脏、累是大家公认的,每天5点前要到岗,作为班长的王传有,往往4点多就早早来到了单位,检查设备、安排任务。环卫工人下了班,这时路上已经看不到几个人影,他却要再次把负责区域仔细巡查一遍后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

  每年春节、五一、中秋、国庆等重大节假日是大家最为忙碌的时候,别人忙着过节,而王传有和同事们却忙着工作。因为节假日期间,是垃圾日产量最多的时候,工作量几乎是平时的几倍。今年在创卫迎检的关键时刻,王传有更是主动放弃了全部的休息日,早上4点至夜里3点连续十余天忘我工作二十几个小时,一心扑在了岗位上。高负荷的工作让他的牙床肿了、腰椎劳损严重,即便这样他没有叫一声苦、喊一声累、请过一天假,而是挤时间去医院打了点滴后再上岗。自参加工作以来,他累计加班1200多天,在马路上清扫保洁的里程达40000多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走了一圈。

  忠于职守,舍小家顾大家。在默默无闻的十二年工作时间里,他总是把工作放在首位。不管炎热夏天、低温霜冻还是下雨或者自己的腿走疼痛了都从不偷懒,坚决完成当天的工作。他所在的保洁路段,因处在车道,人流、车流量大,垃圾、树叶多,有时大风刮的方便袋、废纸漫天飞舞,他都不畏辛苦地追逐捡拾。他模范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清扫保洁制度,始终高标准坚持“一日两普扫、期间捡扫,普扫彻底,捡扫及时”的保洁要求,在一年365天里每天工作十个小时以上的工作压力,工作以来最愧对的是对家人的照顾,待到完成当天工作后他才回家打理家庭细务。当然留给家庭的时间很少,而他的家庭却井然有序,这归功于默默支持他、帮助他的老伴,还有亲戚朋友对他工作的大力支持。

  正是无数个像王传有这样的环卫人的辛勤劳作与无私奉献,我区的市容环境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并于今年荣获全市各区市容环境卫生第一名。现在,王传有仍然在环卫岗位上默默奉献着。用他自己的话说:既然自己选择了环卫事业,就当好一辈子的城市美容师,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为和平区的环境卫生事业再出一把力,再流几身汗。  

  推荐单位:和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