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1月) 李安琪
2019/0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安琪,女,28岁,中共党员,天津市河北区第七幼儿园幼儿教师。曾荣获“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河北区教育局师德先进个人”、“河北区教育局幼教师德标兵”、“河北区教育局十佳青年教师”、“河北区教育局最美团支书”、“河北区教育局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她关心同事、心系幼儿、情暖家园,无私帮助有困难的同事、幼儿以及家长。就是这份恒长而持久的爱,让她的幼教事业充满温情、充满动力,也收获了同事的信任、孩子们的喜爱、家长的信赖。

  将爱与梦想融进幼教生命,芳华永留。这是李安琪,一名普通幼师的初心。

  初心的由来。学生时代的李安琪内向、自卑、永远坐在教室的角落里,怯懦而不敢言语。师者对她而言,遥不可及。但进入师大的那一年,她遇到了一个带着天使般光环的改变了她命运的陈老师。陈老师发现这个不爱说话的学生极具音乐天赋,于是陈老师课余无私为她辅导,鼓励她在全班范唱。李安琪没有辜负老师的期望,一举获得市级大学组独唱二等奖。成功飞扬了自信,更使李安琪在内心萌发了对教师这个职业的憧憬和向往。她默下决心:要成为像陈老师一样的好老师!用爱,帮助和引导更多的学生!

  初心的影响。带着这样的初心,李安琪满怀热忱地成为了一名幼师。那时的她信心满满,志向满怀,但是一个特殊的天使让她对幼儿园教师有了重新的认识。萱萱(化名)是个患有自闭症的小女孩,在融合教育理念的影响下,园所接纳了她。然而接踵而来的是各种挑战:萱萱因无法正常表达而常常尿裤子,李安琪就每天为她更换若干次衣裤;萱萱因情绪烦躁而咬伤自己和其他小朋友,李安琪每天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领着她的手;萱萱因自理能力差不能自己进餐,李安琪几乎每餐都需要亲自喂饭给她吃……由于孩子父母离异,李安琪就加倍地爱护着这个特殊的天使,如此师生二人共同坚持了两年。常听人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在爱的陪伴下,萱萱真进步了:接纳了原来视为“陌生人”的李老师;有时可以和班里的某个小朋友微笑;午间休息时最愿意倒在李老师的怀中酣睡……尽管因为病情,后来的萱萱被家人转到了特教机构,但李安琪还会常常想起她。一次偶遇萱萱的外婆,这个老人曾因担心李安琪年轻不能很好地照顾萱萱而和她发生过矛盾,而这次的偶遇中,老人握着她的手说:“李老师,现在萱萱只要看到您的照片都会笑,她记得你,感谢您这几年来对萱萱的照顾,您真的是一位好老师!以前那么对您确实不应该,对不起……” 一番话,带走了所有的不快;一番话,回馈了所有的付出;一番话,更坚定了爱与梦想的这份初心。

  她关爱幼儿,用心浇灌。她为孩子们营造健康、快乐的集体生活,对班级每一个孩子的情况了如指掌,如数家珍。她细心观察,寻找问题的根源,耐心引导,寒来暑往,日复一日,她体验着和孩子们一起慢慢成长的快乐。

  她好学上进,勇于探索。她以亲切、活泼的教学风格获得“天津市教育教学一等奖”、“河北区首届微主题”教育活动三等奖。制作的课件《绿魔法师》获区教育系统教科研年会优秀多媒体软件评选二等奖;撰写的多篇论文分别获全国、市级、区级二、三等奖。

  她善于思考,勤于反思,打造潜心教研的智慧美。她积极参加天津市教育学会“十二五”课题的研究,注重教学实践中积累经验,并以“以研促提升,阅读共分享”为题,向局领导及姐妹园所进行专题交流。借助园际联动,与五幼骨干李蔷老师结为教学师徒,多次观课研课,专业水平不断提升。

  她勇于拼搏,扎实肯干。刚刚入职不久的李安琪来到了新建园所河北七幼,眼前四壁皆空的校舍,更加激发了她的工作斗志和热情。顶着酷暑,在假期为园所进行开荒创优;怀揣信任,年轻的她担任七幼首届小班的班组长,踏实努力,在不断进取中胜任平行班组长和教研组长。支援新建园所,她无怨无悔,更是这份珍贵的经历造就了她日益进取、勇于拼搏、无私奉献的坚毅品质。繁忙的工作之余,她还兼任单位的信息员,撰写的多篇文章刊登在园所官网、微信公众号上。作为团支部书记的她还带领园所的团员们多次参加公益活动,获得了区级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将爱与梦想融进幼教生命,芳华永留。这是河北七幼李安琪老师,一名普通幼师的初心。有爱有梦想,初心以铭志。李安琪自豪,因为她是一名有爱有梦想的幼儿教师!

  推荐单位:河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