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打造适老楼门 精细化服务居民
2019/0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从2018年12月初开始,经过一个月的改造安装,南开区万兴街在三潭西里社区适老化改造示范楼门打造完毕。万兴街居家养老负责人表示,此次在三潭西里社区共打造两个示范楼门,前期选址时特别注意选择无堆物的楼门,楼内60岁以上老人户数占楼门总户数60%以上,并且60%以上老年人具备出行能力,满足三方面条件后才能进行打造工作。改造后的楼门为老设施齐全、楼道环境整洁,同时悬挂二十四孝文明宣传栏,让居民感受不一样的楼门文化。

  走进适老楼门,门口台阶铺设防滑凸起点,防止下雨下雪天时地面湿滑,影响老人出行;楼道内墙上的线路被重新归纳梳理,电线装置前安装醒目的黄色提示牌,提醒居民用电安全;楼道里统一安装LED节能灯,只要有声响,节能灯立即照明且灯光明亮;楼梯左侧安装黄色便民扶手,右侧原有楼梯破损处全面修复,每层楼梯台阶安装黄色防滑条,醒目的标识提醒居民注意脚下安全;在三楼半空地处,还安装了供居民休息的折叠座椅以及辅助把手,座椅后方的墙上还贴有使用座椅的说明书。负责人表示,“我们安装这个座椅前反复考量,椅子不能太大,有居民坐下休息时不能影响其他人上下楼。另外,老人坐下时如果没有辅助把手,坐下站起将会比较困难。考虑到居民的实际需求与困难后,我们设计出了现在的座椅。”

  除了安装便民服务设施外,适老楼门还将宣传栏统一化,一至六层楼道内放置文明标语栏。宣传栏外侧有红色框架装饰,栏板三个方向打胶固定,上面用胶带封好,防止被放入小广告,做到美观整洁。一楼除安装文明标语栏外,还安装了社区宣传栏。宣传栏上标有社区消防安全的宣传单以及方便居民查看的2019年日历,细节之处体现了为民服务的宗旨。

  负责人表示,“希望我们打造的示范楼门,让老百姓回家有不一样的感觉。做到适老设施精准化、服务细化,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生活的便利。下一步,我们将把适老设施带进居民家中,针对居民不同需求,联合共建单位为居民提供个性化服务。”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