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9年1月) 曹秀琴
2019/0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咸水沽镇王家场村有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妇女。多年来,她勤俭持家,忙里忙外、默默履行着一个家庭妇女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用自己的爱心凝聚着整个家庭,为老人提供一个舒适安逸的生活环境,为孩子营造一个宽松、和谐的生活氛围。了解她的人都称赞她是一个孝顺的媳妇,她的平凡事迹一直被邻居们赞叹不已。她就是曹秀琴。

  在这个普通的家庭里,生活着四代人,公公、夫妇二人、两个子女、女儿已成家也有了可爱的宝宝;他们一家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曹秀琴的丈夫共有兄弟姐妹六个,是一个大家庭,因为哥哥姐姐都年岁已大,老父亲一直跟着曹秀琴一家生活。人常说,做人难,做好人难,做好媳妇更难。“好媳妇”三个字说出来是那么的轻松,可是要做好,那是要付出很多的。曹秀琴自1981年进入这个家,和公公一直相处都很好,没红过脸,没争吵过一次,有时老人的所作所为也不是令人满意的,俗话说老小孩,何况都是百岁的老人了,即使有些不满意曹秀琴也从没有抱怨过,她总说“只要老人心里高兴,身体健康就是我们的福分”,“家和万事兴”,只要你爱你的丈夫,就要孝敬他的父母,把他的父母当做自己亲身父母对待,因为是他的父母生养了你的另一半,如果因为一点小事就发生争吵,丈夫只能夹在中间为难,反过来就会影响夫妻两人的感情。孝敬公婆是做媳妇的本分,也是做晚辈应尽的义务,善待公婆有利于促进夫妻感情融洽,更能增加家庭幸福和谐的氛围。

  曹秀琴的婆婆去世早,公公一个人也不容易,早些年她公公身体好时,她和爱人都要工作,公公就帮忙照顾家里,现在老人家年纪大了,虽然曹秀琴还是坚持在外工作,减轻家里负担,但还是把老人照顾的面面俱到,即便是中午自己都来不及吃饭,也要回家给公公做好饭菜,公公腿脚不方便,曹秀琴就每天晚饭后用轮椅推着公公下去遛弯。今年公公已近百岁高龄,因为年纪太大,已经没有力气坐起来了,只能每天躺在床上,曹秀琴每天任劳任怨的伺候公公,每餐饭菜都要亲自喂给公公吃,公公吃完,自己再吃,也不在乎因为给公公喂饭已经变凉的饭菜。帮公公洗脸洗头,剪头发,还没有任何怨言的帮公公擦屎擦尿,有时候一天需要清洗好几次因老人排便弄脏的床单和衣服,但是她却从没有抱怨过,她总说,“老爷子这些年自己也不容易,我照顾他是应该的,而且家里有个老人也是福气”。

  老人家这么大的年纪,现在仍然精神好,身体也很健康,和曹秀琴的精心照顾是分不开的。丈夫工作非常忙,有时候很难避免把工作中的烦闷心情及暴躁心态带回家去,而曹秀琴总是以一个女性宽广的胸怀去抚平丈夫的情绪,春风化雨般的温暖也使丈夫能以心平气和的情绪、稳健的心态再次投入到工作中去。同时她从来不因为丈夫工作繁忙,照顾不了家里而托丈夫的后腿,影响丈夫的工作。她们婚后相敬如宾,曹秀琴和丈夫之所以能和睦相处,最大的秘诀就是她们二人之间非常坦诚,推心置腹,沟通非常到位,在处理家里的大小事时,夫妻二人之间平等对待,互相通气,共同磋商决定,做到每件事双方都心情舒畅,她勤俭持家,合理安排家里收入,从不铺张浪费。添置家用,培养孩子们上学及家中的其他生活琐事,都由她独自承担,从不让丈夫操心。为了培养孩子成才,她重视对孩子们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思想教育,曹秀琴以自我的实际行动树立孝顺的榜样,言传胜于身教,孩子们在她的影响下充满爱心帮助他人,儿子更是在她的教育下成人、成材,五年前她们的儿子光荣地成为一名人民解放军,儿子是他们的骄傲正因为家庭的和睦孩子在部队更能安心地工作。

  曹秀琴尊老爱幼、团结邻里,妯娌之间和睦相处,没有表白,不求回报,面对别人的称赞,她却说:“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她的事迹在村里众所周知,人们都说:“她是孝媳、是贤妻、是良母,她在用自己的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大家在她的事迹中受教育,在她的事迹中升华思想,在她的事迹中学习榜样。有力的倡导了尊老爱老,敬老养老的优秀传统美德,为创建和谐津南、美丽津南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  

  推荐单位:津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