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宝坻
区委全会定了啥(五)“创城创卫”这么干!
2019/0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所有宝坻人,2018年,宝坻全区总动员,开始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宝坻人不仅支持“创城创卫”,而且还积极参与其中,我们身边的变化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好!2019年,“创城创卫”如何再进一步?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如何齐头并进?以民为本,咋抓基础?哪些管理要像绣花?哪些治理要用铁腕?

  创城创卫再推进

  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如车之双轮、鸟之两翼。要坚持两个文明一起抓,进一步处理好治标和治本的关系,推动“双创”向纵深开展,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环境保障和文明支撑。

  关键词句

  1、基础建设

  2、综合管理

  3、污染防治

  一、以民本理念抓基础建设

  要将民本理念融入城市建设的点滴细节,补齐硬件短板,完善城市功能,使“双创”过程成为改善群众生活的过程,让“近者悦、远者至”。

  要从群众最期盼的“关键小事”做起,实施街景立面、里巷道路、老旧小区、农贸市场、绿化亮化、公共厕所、城市家具、公益设施“八大革命”,补足历史欠账,促进利民、惠民、便民。

  二、以绣花功夫抓综合管理

  要深化体制管理。科学谋划实施城市管理的思路和模式,更加注重用法律法规、制度、标准来管理城市,全面提升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要突出“有形”管理。着力实施区域环境卫生治理攻坚行动,发动社会各界力量,深入开展交通乱停乱闯、垃圾乱扔乱倒、商户乱摆乱放、业主私搭乱建、便民市场杂乱无序、“七小”行业不规范经营“六乱治理”,营造街净、景美、路畅、人和的城市环境。要探索建立易操作、管长远的制度措施,推动实现治理常态化长效化。完善城市信息化体系,打造智慧城市,促进城市管理向网格化、智能化、人性化方向发展。

  要盯牢“无形”管理。进一步掀起文明创建活动、公民道德建设活动、志愿服务活动、诚信守法宣传活动“四个热潮”,用高水平文明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

  三、以铁的手腕抓污染防治

  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持续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同时,大规模植树造林,严格执行“河(湖)长制”,努力让宝坻蓝天常在、碧水长流、美丽与发展同行。

  要把绿色发展理念根植于心,着力推动生产方式绿色化,坚决不要变了色、带了味的经济增长,坚决不干“吃子孙粮、断子孙路”的事。

  要进一步硬起手腕,强化环境执法和监管,让任何破坏生态环境的“任性”行为,都付出沉重代价。

  经典语句

  ★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如车之双轮、鸟之两翼。

  ★城市三分建、七分管。

  ★扬汤止沸,不如釜底抽薪。

  ★有文明市民,才有文明城市。

  ★坚决不要变了色、带了味的经济增长,坚决不干“吃子孙粮、断子孙路”的事。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文明宝坻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