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西
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首善之区建设
2019/01/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天津考察调研,先后走进高校、社区和企业,与大家亲切交流,倾听群众心声,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天津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天津发展的殷切期望、对天津人民的关怀厚爱。连日来,河西区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津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与嘱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快推动品质城区、首善之区建设。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郝奎刚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津考察的讲话后,我们备受鼓舞。河西区教育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永恒主题,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担当起培养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的责任和使命。2019年,河西教育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真挚为民的情怀,进一步扩大优质资源供给,完善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的体制机制,推动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提升,实施教育人才发展战略,探索建设科学安全运营系统,努力构建首善教育生态体系,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赵文健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津考察时强调,要着力做好退役军人权益保障工作。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各类退役军人政策法规的学习宣传,全面摸清退役军人情况,提高落实政策的针对性、有效性,加大正面典型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树立好榜样、激发正能量,全面加强‘一中心两站’升级改造,推进双拥共建活动,开展‘十送’‘六进’‘关爱功臣’等‘双拥在基层’活动,实现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的目标。”   

  区发改委副主任王国辉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津考察,使我们备感温暖和振奋。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重大的国家战略,我们要积极对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散,打造北京资源黄金承载地。未来,河西区将重点聚集金融、设计、科技、新能源等领域,积极吸引集聚相关领域和上下游关联企业,进一步筑牢城区作为北京相关领域资源和功能承载地的定位。同时,坚定不移地开展引资、引技、引智工作,把河西区打造成为京津冀地区吸引优质产业资源的桥头堡。”   

  福建路社区党委书记、主任赵维说:“看到习近平总书记走进社区与工作人员沟通交流,我感到自豪且责任重大。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会更加争分夺秒,将习近平总书记对社区工作的希望和对群众的关怀以实际行动落实到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将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向党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