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西
争做新时代文化工作的先锋
2019/01/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从2015年进入文化系统工作以来,河西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高文红,就把“做新时代文化工作的先锋,推动河西区文化工作的繁荣发展”作为自己的担当和责任。   

  2017年,高文红因意外脚部多处骨折,病情较为严重,但是由于重点工作的需要,她不顾医生的劝诫,在伤病未愈的情况下,毅然回到工作岗位上。脚肿得穿不下鞋子,她就换上超大码的鞋子;三楼爬不上去了,就在一楼找个办公桌办公,始终咬牙坚持工作,没有落下一天。她先后参与到图书馆评估定级、全运村文化项目运营、新梅江文体中心项目策划等工作中,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被她这种毅力所感染,职工们都在各项工作中争先锋、当模范,始终保持着昂扬的工作状态。   

  河西区珠江影院是区文化和旅游局所属的事业单位,25年来由于经营单位众多,推动安全排查整治存在较大难题。面对历史形成的难题,高文红带领班子统一思想、主动作为,积极推动影院租赁户的清退工作,积极配合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违章建筑予以拆除,消除对周边居民的安全隐患。2018年8月,正值酷暑,在清理珠江影院安全隐患的过程中,她克服高温、伤痛等多方面困难,拆违当天从早上六点半到晚上十点多,始终坚守在第一线。截至目前,河西区珠江影院的载体清退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该载体将被打造成惠及周边居民的公益性文化载体。   

  高文红先后参与了河西区文化中心项目建设、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公共文化馆、图书馆、少儿馆评估定级、全运村文化项目运营以及天津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考核。在高文红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努力下,河西区先后获得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全国十大文化影响力城市等称号。2015年以来,河西区每年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均超过1000场次,形成了十大系列“西岸”品牌文化活动,区文化中心每年接待群众近40万人次,全区文化软实力、区域文化竞争力取得了跨越式发展。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