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2月) 赵桂华
2019/0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赵桂华,女,中共党员,东丽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至今已11年。

  退休党员 坚守党性严律己

  她是一位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老同志,除组织订阅的报纸外,自己还自费订阅了报纸、杂志及刊物,坚持每天读书看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用以指导自己的行动。

  严于律己,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从事关心下一代十余年,认认真真的安组织的要求做好工作,经常深入到街道、社区、学校调查研究为群众解忧。新住的小区一度污水井的清理出了问题,她主动协助居委会多次找主管区领导,予以解决,得到小区居民的夸赞,为小区居委会老干部讲解改革开放三十年,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关爱学生 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赵桂华经常到学校调研,参加教育系统组织的活动,利用这样的机会,向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教育。2012年儿童节期间,到本区军粮城二村小学慰问,该校提出的科技活动建“天文宫”遇到了资金困难,与关工委其他领导一起,请区政协帮助解决了难题,学校建立了天文馆。2013年儿童节期间,北京天文馆的馆长在学校指导学生活动,即使学生开阔了眼界,又培养了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品质,收到了天文学家的赞扬。

  她十分关注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多次深入基层了解情况,调查研究。她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关工委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做好这项工作,她身体力行,为关工委系统做辅导,培养宣讲人员;广泛收集资料,编写宣讲稿;克服年龄大且体弱多病的困难,深入学校社区进行宣讲。曾荣获市关工委“五老”优秀宣讲员称号。十余年来积极参与对学生的品德教育,自己撰写的“做好准备立志成才”的宣讲稿被市关工委收入宣讲材料汇编,同时获得天津市关工委评选的先进个人称号。

  她十分关心困难学生的学习,特别是对品学兼优但经济困难的学生,组织进行资助。每次资助活动她都到场,鼓励学生们立志好好学习,感恩社会。并且她号召全区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中小学生的演讲比赛等活动,她每次都参与点评,与学生对话,用正确的观点,深入浅出的道理,让学生懂的做人的道理,深得学生的欢迎。

  她十分关心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她亲自组织学校法制副校长经验交流会,每年坚持到少管所探望失足青少年,给他们提希望,鼓励他们好好改造。组织街道社区建立对失足青少年帮教责任制,创建“零犯罪”社区活动。同时加强对网吧的监督管理,并组织老干部成立了“五老”志愿监督队进行监督。

  以身作则 用实际行动影响子女

  在家庭中自己以身作则,教育影响子女,后代尊老爱幼,有良好的家风,2008年被评为“全国敬老孝亲”先进个人,家庭和睦,儿女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孙辈在学校学习、德、智、体方面也很优秀。她经常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教育子女,言传身教,多年如一日,子女们在她的悉心教导下都非常优秀。俗话说,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她是孩子们的“孟母”亦是孩子们的“良师”。

  赵桂华尽自己所能发挥余热,完成组织交给的工作,做到活到老、学到老、干到老。2014年5月,在天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20周年表彰活动中被授予突出贡献奖。  

  推荐单位:东丽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