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2月) 张起整
2019/0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起整,女,74岁,中共党员,越秀路街红波里社区居民。自从1998年退休后,她全身心的投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中去,终日忙碌在社区,热心为居民服务。她就是助人为乐的楼长、志愿服务的热心人、退休不褪色的老党员——张起整。

  一、退休不褪色,离岗不忘责

  社区工作就是一件件繁琐的小事,但做起来却不是那么的轻松。在2000年接触社区工作后,张阿姨深深地懂得,社区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因而努力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她扎根于社区无私奉献,只问耕耘,不问收获。在社区中,她时刻以一个老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将自己全部的精力投入到社区建设和为居民服务的工作之中,了解居民的需求,为居民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退休之后,张阿姨热心于社区的志愿工作,楼道的事,社区的事,她都愿意管,愿意热情地为大家服务,楼道的卫生监督、邻里的纠纷调解等都有她的身影。她对所负责楼栋的居民情况了如指掌。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协助居委会圆满完成各项工作,阿姨朴实无华的行为,使周围的居民群众深受感染,更让社区工作者深受感动。

  而说起楼长的工作,楼长作为连接居委会和居民的纽带,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她总是觉得这些事都是自己应该做的,说的多不如做的多。清洁费的收取是每位楼长反映最多、认为最不好干的工作,但是张阿姨的楼栋,居民总是积极配合。

  二、发挥正能量、正声音、正形象

  正是由于张阿姨不服老、不服输的精神,为社区其他志愿者树立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榜样。“桑榆霞光胜晨阳”,这是张阿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所折射出的个人风采。为了更好引导社区居民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共同释放正能量,她开展组织了多种多样的有意义的活动。

  在长期的社区志愿服务中,她总是满面春光,给大家留下了一个和蔼、可亲的老党员形象。为了提升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自2006年成立“你我他”合唱队,她定期在每周三组织社区合唱队员进行练习活动,由专业的合唱老师指导队员唱歌的技巧与发音的方法。闲暇之余,她还积极参与区里组织的各类文艺团体活动,曾在文艺演出中演唱《大红枣儿香又甜》和《革命人永远是年轻》,获得鼓励奖,极大地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活跃了社区和谐的氛围,也为和谐社会、和谐社区贡献了力量。

  为了大力推广和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2017年,张阿姨组织社区的退休老同志们参加健步行活动,参加活动的叔叔阿姨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锻炼身体又倡导低碳环保理念,并让大家感受绿色出行的意义及幸福美好的生活。

  张阿姨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退休之后,她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任劳任怨及不服老、不服输的精神,树立了一名社区老党员的光辉形象,得到社区群众的认可。

  三、与时俱进,做新时代的“老党员”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文化生活也更加丰富多彩。张阿姨人虽退休了,但她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总是以开朗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出现在大家面前,事事处处不忘自己是一名老党员。她总是说,我虽然退休了,但是也要不断学习跟上时代的脚步,也想为这个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总是积极配合居委会工作人员组织党员活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通过组织各种志愿活动反映老同志们的幸福生活及开展活动情况。

  张阿姨说她只是红波里社区许许多多志愿者中的普通一员,她没有令人刮目相看的特殊才能,她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是用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服务他人;她没有获得丰厚的物质回报,但每天却过得充实而快乐。

  张起整,一位兢兢业业为居民服务,岗位虽然平凡,却奉献自己力量的楼长;一位乐于助人、奉献爱心的社区志愿者;一位用行动诠释退休不褪色的老党员。 

  推荐单位:河西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