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2月) 卢抗抗
2019/0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卢抗抗,男,32岁,中共党员,河东区综合执法局直属一大队党支部组织委员、副大队长,作为一名工作在一线的共产党员,一名基层执法大队的负责人,卢抗抗同志在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兢兢业业、克己奉公,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切实抓好每一项工作,身先士卒,率先垂范。

  卢抗抗同志2009年大学毕业参加公务员考试进入河东区综合执法局工作,先后在局第一大队、法制科、第二大队工作,2015年1月被组织提拔为副科级干部,现任综合执法局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

  作为城市管理系统的先进代表,卢抗抗同志能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注重政治理论学习,通过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注重对时政的掌握,特别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将《党章》、“十九大”精神作为学习的重中之重,深入研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提高政治素养,使自己的思想能够与时俱进,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备了一定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洞察力,真正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在综合执法局法制科时,他先后负责过执法人员的法制培训、旧楼区提升改造工程违法建设拆除统计协调等工作;2014年初担任执法局原二大队代理副大队长,负责富民路街域的城管相关工作,作为基层执法大队的负责人,他总是以事业为重,以工作为先,坚持奋战在一线,成功取缔了月牙河南路自发早市、郑庄子大街占路市场以及六纬路延长线冲车聚集点,富民路街域旧楼区提升改造的违法建设拆除工作全部验收合格,并取得道路环境秩序市级考核全年达标率90%的优异成绩;

  2015年6月,随着全市综合执法机构体制改革,卢抗抗同志被组织任命为综合执法局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职责从面对市民群众的基层执法转换成对全区道路秩序的协调、督查、考核。面对新的环境、新的挑战,他以最快的速度进入角色,配合大队长做好新队伍的建设和日常工作两大任务,同时,不断加强自身对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的学习,使自己成为一名法律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领导者,并积极做好队员的业务技能培训,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的学习,尽快落实队伍的正规化建设。三年来,他带领该大队先后完成了多次信访维稳、露天烧烤马路餐桌治理、中山门四号路大型违法建设拆除、全运村拆违、重点路线保障以及惠森花园整体拆违改造、中央环保督察问题认定督办等多项重点任务,如期完成了地毯厂路、富民路消防队、天钢三个地块的执法程序履行、入户动迁、房屋拆除、净地结片工作,并荣获“铁路护路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去年5月份,卢抗抗同志所在的党支部书记不幸身患重病,他便主动承担起党支部的建设工作,充当了党务工作者的角色,严格履行“三会一课”制度、切实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以及做好“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整改、“五好党支部”创建等多方面党建工作,在标准化党支部检查中达标。同时将主题党日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定期组织队员开展实践服务活动,使大家进一步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不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士有百行,以德为首。在工作和生活中,卢抗抗同志始终将党章、党规作为自身的行为准则,严格遵守《准则》、《条例》等各项规定,保持政治立场坚定,面对利益诱惑,心中从未有过丝毫动摇,为全体队员树立了依法行政、廉洁奉公的表率。正是通过对工作的执着,对党性和道德底线的坚守,还有对队员们从工作延伸到生活的关爱,极大地调动了队员的工作积极性,增强了队员的归属感和队伍的凝聚力,打造出一支团结一致、和谐共进、敢打硬仗的执法队伍,也只有这样的队伍才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卢抗抗同志已经在城市管理战线摸爬滚打了近十个年头,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综合执法事业,但他无怨无悔,始终秉持“执法为公、服务于民”的理念,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在解决重重难题时,不断积累执法经验,逐渐培养出坚强、果断、勇敢的性格。综合执法工作必然要面对许多矛盾,应对许多突发事件,这是不可避免的,在这种情况下,卢抗抗同志作为执法者,能够勇于维护法律的尊严,用道义和法律撑腰,下狠手解决城市管理中的难题。有时在工作中会遇到暴力抗法的问题,他敢于碰硬,从不畏惧,面对暴力抗法者的刀和棍,他敢于挺身而出,冲在前面,也因此多次受伤,但是这并没有减弱他对工作的热爱,也从来没有打消过他为城管事业奉献的念头。

  参加工作至今,卢抗抗同志没有申请过一次年休假,正是这份对工作的执著和坚守,他获得过一些荣誉,使他感到深深的光荣和自豪,但更多的还是由于工作繁忙,无暇顾及家庭,对家人的愧疚。可他深知肩上的担子和责任,依旧时刻以那些先进榜样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不同的岗位上处处表现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保障和改善民生永远没有终点”,具体到卢抗抗的工作,勇于奉献作为,用心维护市容环境秩序,就是他的“初心和使命”;面对市民群众对综合执法工作的偏见和误解,受再多的累,遭再多的罪,仍然坚守在工作一线,以自身微薄之力,推动美丽城区建设新局面,为居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就是他的“责任和担当”。  

  推荐单位:河东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