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19年2月) 姜岩
2019/0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姜岩,男,38岁,中共党员,现就职于和平区环境卫生管理城市垃圾监察管理所。他于2001年部队复员,安置到和平区环境卫生管理局工作,这一干就是18年。他从事过保洁员、班队长,巡视员等多个工作岗位,用自己辛勤的付出为环卫事业贡献着青春和热血。

  2018年12月16日傍晚,冬日严寒、冷风袭人,姜岩一如既往的开始垃圾箱桶作业巡视工作,正当他走到天津医科大学附近时,他偶然发现了一个灰色的挎包,捡拾起来一看,包内有1500元现金、一部智能手机、一个平板电脑、护照、身份证件和一些重要的个人资料。他在原地等了一个多小时,几番周折,终于通过挎包内手机里的通讯录,联系上了失主。经过现场核对物品并确认,失主为天津市医科大学美籍留学生高福德(音译)。当他焦急赶到,接过挎包后,激动万分,对姜岩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万分的感谢。

  为了表达谢意,失主高福德和他的同学专程赶到和平环卫城市垃圾监察管理所送来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献给了姜岩本人。高福德说,当日下课后出校办事时,不慎将挎包弄丢了,包内的个人资料十分重要,见到自己遗失的物品原封不动的被找到,心中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在对姜岩表达感谢外,高福德还对和平区环境卫生管理城市垃圾监察管理所职工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赞扬,真诚地邀请姜岩有机会到自己地家乡去做客。

  目前,姜岩负责和平区内垃圾箱桶作业的巡视工作,因为工作的原因他经常会捡到手机、身份证、银行卡、钱包、耳机、课本、钥匙、笔记本电脑甚至是首饰等各类遗失的物品,虽然待遇不高,但他每次捡到财物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想方设法的找到失主,尽快归还财物,即使遇到找不到失主、归还不了的情况,他也会主动联系社区居委会或派出所,将失物上交,做好登记,便于失主找寻。每当有失主拿出酬金感谢他时,他都会婉言谢绝,姜岩这种拾金不昧之举,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他用自己高尚的道德情操荡涤着人们灵魂深处的尘埃,充分体现了新时期环卫职工的高尚品德和为人品质。

  传承中华美德,弘扬时代新风。拾金不昧虽是小事,但却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在城市管理迅猛发展的今天,以姜岩为代表的环卫人彰显了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崇高的精神境界。他不仅为单位职工树立了榜样,更为和平区播下了“诚信、友善”的种子,他的事迹被“今晚报”“今日头条”争相报道,正是因为有了他们,和平这座城市才显得更加的温暖和文明,“品质和平”建设才能更加璀璨夺目、熠熠生辉。  

  推荐单位:和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