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西青人送别王娅大姐 传承爱的力量拥抱道德春天
2019/02/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月20日上午9点30分,由天津市红十字会、中共西青区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举行“奉献者生命礼赞——王娅缅怀告别仪式”举行。仪式现场哀乐低回,素菊含悲。王娅的家属及朋友代表、西青区的志愿者、热心群众等都自发前来,送她最后一程,为这位彰显生命意义的先行者和礼赞者寄托无尽哀思。王娅大姐一生奉献,曾获爱心证书无数,在这场告别仪式上,市红十字会向王娅的家属颁发了王娅公益之路所获的最后一张证书——《遗体捐献证书》。

  公示房产赠予兴华基金会

  家住西青区中北镇的王娅大姐是一名普通的退休职工,但她却用一生向世人诠释了无私奉献的真正含义。她一生乐善好施,坚持30年默默捐资助学,慷慨解囊捐助贫寒学子;她在患病期间,放弃治疗,捐出房产继续助学;她签署遗体捐献协议,连仅有的躯体也奉献给医学事业……在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无私奉献的高贵品格,看到了助人为乐的拳拳之心、她用真善美的人间大爱温暖了整个城市,她无愧于“天津好人”和“三八红旗手”的荣誉称号。

  西青是王娅大姐深深眷恋的热土,这里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是滋养文明志愿精神的丰厚土壤。她给人们以大爱,人们给她以敬意和关怀。在她身患重病期间,西青区委主要领导带队,到她家中或医院探望慰问,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西青区各级各部门纷纷倾尽所能,全力为她提供多方的关怀和帮助。市、区红十字会积极协调,圆了王娅大姐捐献遗体的愿望;西青区妇联和她所在的华亭丽园社区居委会,为她联系了西青公证处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圆了她将全部遗产用于公益事业的愿望;广大社区志愿者主动担负起了帮助王娅料理日常生活基本需求的任务,每天上门陪她聊天,帮助她解决生活难题;春节前夕,大家一起在王娅大姐家的单元门口张贴了春联,增添节日喜庆的气氛,为的就是让她开开心心,缓解病痛。

  天津医科大学学生向王娅致敬学习

  属地中北镇党委主动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医疗救治方面为她开启免费服务的“绿色通道”,由院长牵头成立了包括医务科、门诊部、护士站、药房等多个部门在内的帮扶医护救助组,定期为王娅作全面体检,并聘请外院专家共同制定诊疗方案,购进了专用药物及器械,护士每天数次来王娅的家中进行输液护理和心理疏导,风雨无阻,六日无休,经常忙到深夜,在王娅大姐病重期间聘请了24小时专业陪护,让她在温暖这个城市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来自党和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值得告慰的是:王娅大姐,请您放心,您的善良和无私大爱已经在西青大地扎根,一支支志愿服务团体和越来越多的西青好人在涌现。您留下的精神一定会在西青大地薪火相传,激励着越来越多的西青人,沿着您的足迹,将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将扶危济困、无私奉献的人间大爱和志愿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遗体捐赠书

  王娅大姐的事迹只是西青区开展道德模范帮扶礼遇工作的一个缩影。多年来,西青区一直致力于倡导鼓励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宣传凡人善举,弘扬道德模范精神,关爱、帮扶有困难的各级道德模范,每年定期开展道德模范礼遇活动,通过入户走访、举办道德模范交流会、组织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进行慰问,了解他们的心愿,倾听他们的呼声,真心实意地帮助有困难的道德模范解决燃眉之急,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树立了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鲜明价值导向。同时,也以关心慰问道德模范为契机,大力弘扬他们的先进事迹,注重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讲好道德故事,践行模范精神,在全区营造出关心、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社会氛围。

  事业已归前辈录,典范留与后人承。王娅大姐虽然离开了我们,但却用一生的付出标注了舍己助人的最高尺度,她的凡人善举和优秀品质,永远值得,也必将会被全社会学习和铭记。

  王娅大姐,一路走好!向您致敬!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西青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