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西
市文化中心便民服务站:守望城市 高效管理
2019/03/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市文化中心综合服务岗亭便民服务站于2018年投入运行,4月28日天津文化中心党建联盟16家成员单位为岗亭揭牌,向市民代表颁授了便民服务岗亭启动钥匙。服务站的服务力量总计200人,在达沃斯论坛及其他重要迎宾活动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彰显了天津的城市风采。

  市文化中心综合服务岗亭便民服务站位于天津文化中心平江道主入口处,由文化中心区域管理办公室建设,市文化中心管理办等联盟成员单位积极提供服务资源和信息,是加强园区治安防控、提升群众安全感以及更加高效服务群众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市文明委天津V站天津文化中心岗。在工作中,服务站严格遵守执行着组织领导、管理培训、信息发布、服务流程等一套完整的标准制度,定期考核,每天由1名经理带队、1名队长负责、2名安保人员组成一个服务组,3班运转,定点值守与流动巡逻并行,全天候提供安保及便民服务,确保站点正常、高效、优质运行。

  岗亭配备4块大屏幕,面向四方宣传城市文明形象,易于被前来游玩的市民群众注意和辨识。站内配备齐全的设施设备,除满足基本的治安功能外,更引入“一站式”管理理念,整合服务项目,综合提供手机充电、轮椅、雨伞、爱心药箱、便民工具、失物招领、游园指南、场馆信息、交通指南等多项便民设施和咨询服务。运行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每天,服务站都要提供各类咨询数百人次,设施工具保持着较高的使用率,以解决实际困难、提供有效帮助,为市民畅游文化中心提供有力保障。

  市文化中心是我市地标之一,市容问题是管理上的重中之重。流动商贩、促销活动、噪音污染等违规行为屡禁不止,群众在文化中心游览过程中,还不时发生孩童走散、老人突发疾病等意外状况。在原有安保服务的基础上,便民服务站所在的综合岗亭主动承担起“安全港”的责任,积极参与市容市貌管理,对违规行为以及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制止,文明劝导、实际作为。截至目前,帮助寻找走失儿童7次,拾金不昧11次,发现并扑灭火情19起,帮助受伤及有需求的游客9次,帮助残疾人2次,救助落水轻生者1次,劝阻游人在湖边玩耍460余次,劝阻不文明躺卧公共座椅22次,劝离踩踏草坪游客1270余人。

  服务站以市民最为接受的方式参与文化中心综合管理,为游客提供了更加整洁、安全、便捷、舒适的游览环境,提升了城市文明形象,深化和巩固文化中心文明创建成果,成为扮靓天津的城市名片。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