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弘扬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文明引领者
2019/03/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弘扬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文明引领者——天津市河东区“‘3.5’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志愿者是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市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关于志愿服务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区文明程度。3月1日上午,天津市河东区“弘扬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文明引领者——‘3.5’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在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正式启动,拉开了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本次活动由中共天津市河东区委宣传部主办,天津市河东区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团天津市河东区委、天津市河东区新闻中心承办。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快闪’活动在熟悉而温暖的《我和我的祖国》演奏中开场,一首接一首学习雷锋的经典歌曲从活动现场传来,行色匆匆的人们放慢了脚步,从惊喜到感动,驻足而立,在合唱团的带领和感染下,齐声唱响学习雷锋经典歌曲,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同时,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一楼中厅北侧划分了四个志愿服务区,分别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我是雷锋传承者”志愿服务区以天津商业大学“盲茫人海 爱不孤单”志愿服务项目、蔡成“扶残助残从身边小事做起”志愿服务项目和市、区级优秀青年志愿者为主体的,开展关爱残疾人宣传等活动,倡导社会扶残、助残文明之风,传播人间真情。

   

   

   

  “志愿服务 青春行动”志愿服务区由荣获河东区“青年文明号”单位的志愿者组成,向过往群众宣传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理念,号召大家做新时代文明引领者。

   

   

   

   

  “公共服务 惠民利民”志愿服务区由河东区司法局、河东区国税局和银行、电力等驻区单位志愿者组成的,为群众进行法律政策解答,传授依法纳税、用电安全和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知识。

  

   

   

   

  “病媒防治 健康义诊”志愿服务区由区卫健委志愿服务队组成,为过往群众进行病媒预防、健康知识宣传,提供测量血压、义诊、健康咨询等服务。

   

   

   

   

  “快闪”活动用音乐向广大群众传播雷锋精神,唤醒人们志愿服务的意识。志愿服务区的志愿者们通过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明引领者,诠释了志愿服务理念。

  下一步,天津市河东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天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志愿服务与群众需求相结合,围绕志愿服务工作特点,整合优势资源,创新志愿服务工作思路,拓展志愿服务领域,丰富志愿服务载体,积极探索和搭建志愿服务新平台,更好地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让志愿者成为社会的前行者、引领者,为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作出重要贡献。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文明河东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