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今日河东:学雷锋在行动
2019/03/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陆军军事交通学院举办“新时代接过雷锋的枪”强军故事会,8名骨干分别围绕陆军新时代“岗位学雷锋、强军当先锋”学雷锋座谈会中的先进人物和学院涌现的典型人物进行故事讲述,受到官兵热烈追捧。

  连日来,河东区各部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区市场监管局团支部组织部分青年党员、团员结合河东区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主题在大王庄街道丰盈里社区等社区进行了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区市场监管局团支部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分别设立了咨询台,现场宣传普及创建食品安全城区的意义和内容,倡导全民参与共建的理念,为群众解答生活中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

  区人民检察院“爱心妈妈”志愿服务团队走进校园,看望了一位身残志坚的在校学生王娇。王娇自小身体残疾,家庭经济困难,但却意志坚强、成绩优异。“爱心妈妈”团队的女检察官们详细地询问了王娇学习、生活情况,从交谈中感受到她小小身体迸发出的强大精神力量,并被她积极向上、自强自立的乐观心态与精神意志所感动,纷纷鼓励她要坚持学习,不畏艰难,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

  向阳楼街道晨光楼社区组织社区志愿者来到独居老人张印凤家中开展学雷锋志愿便民服务活动。张奶奶年过80岁,平日里一人生活。志愿者们有的陪老人聊天话家常,有的为老人擦桌子、扫地、修剪绿植。张奶奶还拿出自己的青春故事纪念册向志愿者介绍了她曾经参加志愿服务的故事。东二社区携手共建单位卫勤保障技术研究所开展“暖春三月学雷锋 健康义诊进社区”活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持续开展。活动现场,卫勤保障技术研究所吴大夫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听心脏,对于血压偏高的居民,医生现场给予饮食、用药建议,讲解高血压、心脏病的危害及防治,提高群众对高血压病的认识,并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讲解日常保健和疾病预防知识。此次学雷锋义诊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不仅增强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和防病意识,同时也让居民掌握了基本的医疗常识和保健知识,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日前,鲁山道街道各社区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助力文明城区、卫生城区建设。橙翠园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绿色环保我先行”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活动,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和积极性,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在活动中,20多名社区志愿者清整社区环境、张贴宣传单、面对面讲解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和重要性。在广泛宣传的过程中,让居民正确认识并进行正确投放,传递垃圾减量、分类环保的概念,引导全民关注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助力美丽社区建设,号召社区居民保护环境、美化家园。彩丽园社区青年志愿者团队联合空港经济区客运站区志愿者们以“关注、关心、关爱社会弱势群体”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不仅让辖区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也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丹荔园社区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健康讲座活动,邀请丽苑医院医师为社区居民开展健康讲座,有效提升社区居民关注健康意识,弘扬发扬雷锋助人为乐、服务人民的奉献精神。通过一系列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影响身边的人,形成“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社会氛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以社区志愿服务的小步子,迈出文明城区的大步子,积社区志愿服务的细流,成时代正能量的江海。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我们在行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