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康舜里社区:志愿学子进社区 奉献精神感染居民
2019/03/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3月4日上午,广开街康舜里社区联合辖区美术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志愿者,迎着春日的阳光,带着扫把、铲子、抹布等,开展了一场志愿服务公共卫生大扫除活动,对辖区内的背街巷道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整治。

  一大早,康舜里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就带着簸箕、扫帚、夹子、垃圾桶等各式工具出发,深入到凯立天香家园小区清理小区环境卫生,对小区内所有卫生死角,店面的墙面、杂物、垃圾进行彻底的清理。志愿者们捡拾绿化带内白色垃圾,打扫死角卫生,擦洗健身器材及休息石凳,背街巷道的杂物进行清扫,路面、臭水沟、绿化带等各个角落都不放过,普通生活垃圾以及废弃建筑材料等彻底清除干净,忙得不亦乐乎。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向住户和行人宣传环境卫生保护理念,以此带动更多的社区居民加入到爱护环境卫生的行列中来。

  社区不少居民也赶来参加活动,他们说:“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带孩子过来参加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一下集体劳动,这样孩子才会更加珍惜和爱护身边的环境。”活动中,居民们也拿着扫帚、簸箕、铲子、抹布等清洁工具对辖区道路、卫生死角的垃圾和墙面上的“小广告”等进行清理,在活动中,社区党员充分发挥了积极向上、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清理了社区办公楼内的卫生,他们个个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有的沿着辖区人口流动量大的路段向过往行人和商铺发放宣传资料,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双创”工作,为建设幸福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本次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有效地改善了社区环境,给社区居民创造一个整洁美观的生活环境。更重要的是,社区工作人员以身作则,通过言传身教,为社区住户传输了环保理念和热爱生活的正能量,为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康舜里社区加大力度、继续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工作。

  在行动中,他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不但改善了康舜里社区环境卫生状况,还带动了居民的环境保洁意识,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这次活动,大家热情高涨,积极主动,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劳动精神,充分展现了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带动感染了小区居民,得到了大家一致称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