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青志汇”亮相 打造南开志愿品牌
2019/03/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3月3日上午,在学雷锋纪念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南开团区委、青志协组织全区来自各行各业的500余名志愿者走进南开区二十余个社区,围绕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节水护水与水利公益、脱贫攻坚、恤病就医、环境保护、应急救援、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文化宣传等方面集中开展志愿服务。

  南开大学团委、天津大学团委也分别组织学生志愿者来到学府街西南一社区和天大四季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同时在这两个社区分别成立青年之家“汇家——青志汇”,鼓励更多青年加入到志愿服务大军,历练自己奉献青春,打造南开区又一个志愿服务品牌。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鼓励志愿者们,要以此为契机,定期到社区报到,围绕社区建设发展和居民实际需求开展志愿服务,形成团员青年在社区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在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中绽放青春。

  当天,西南一社区与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签订共建协议。学府街、鼓楼街、嘉陵道街等街道均以“青志汇”为依托,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共同开展“志愿青春 与国同行”学雷锋集中服务日活动。

  嘉陵道街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向居民群众宣传“南开身边文明微十条”,提高创文创卫知晓率和满意度,医膊肛肠医院的志愿者们免费为居民群众进行义诊,宣扬健康的生活理念。嘉陵北里社区组织社区青少年、大学生志愿者在社区捡拾白色垃圾,向过往居民发放《学雷锋倡议书》,鼓励大家共同爱护社区环境;辖区共建单位的青年志愿者还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看望社区孤老户、患病困难老人和空巢老人,为老人们送去了关怀和温暖;组织青少年一起来到尔宝瑞蜡像馆进行参观,激励青少年学习这些名人的优秀品质。

  水上公园街水上公寓社区联合理工大学志愿者团队开展志愿者学雷锋日主题活动。复康里社区联合南开大学志愿者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观景里社区携手共建单位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废旧自行车绿色换购 社区环境更加美好”主题学雷锋公益行活动。

  南开区各街道各社区也都以“青志汇”为依托,组织鼓励更多青年志愿者投入为民服务的大潮中,以雷锋日为契机,为民服务,并将志愿服务精神延续到未来的每一天。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