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全民参与 全面冲刺 全力创卫
2019/03/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全民参与 全面冲刺 全力创卫(图)

全民参与 全面冲刺 全力创卫(图)

全民参与 全面冲刺 全力创卫(图)

全民参与 全面冲刺 全力创卫(图)

按照部署,河东区的创国卫工作已进入全力冲刺阶段,全区各部门针对创卫存在的问题,从最薄弱的环节入手、从最关键的问题突破,从群众最关注的地方抓起,铁腕治违、重典治乱,彻底解决制约创卫整体工作的突出问题。

区市场监管局

为切实推动创卫工作再提升,区市场监管局压实创卫责任,全力推进创国卫攻坚工作。每周召开创卫专题会议,对问题进行解答同时做出下一步工作部署。通过专家培训、科室培训、业务骨干培训、基层经验分享、现场观摩等多种方法,让创卫标准熟练于心,创卫工作落实到位。并采取限期整改与行政处罚相结合,对存在“三防”设施设置不到位,不正常使用等问题的食品经营单位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将坚决予以处罚和曝光。

日前,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商务局在家家福菜市场、大直沽菜市场、程林里菜市场开展食品安全现场培训活动。活动上,区创卫办负责同志首先针对近期菜市场创卫工作对菜市场负责人提出了工作要求,听取了各菜市场负责人提出的问题并一一进行答复。食品安全专家对三家菜市场内的摊位卫生、人员管理、库房存放管理、设施设备责任划分等进行了重点讲解。并结合工作实际和案例常识阐述了食品安全工作职责及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最后,区商务局针对现场培训发现存在的问题,在现场与各菜市场负责人交换意见,共同研讨创卫整改措施,对市场整改提出了建议方案,并要求各菜市场要积极学习食品安全管理经验和做法,严把食品安全关,全面提升河东区菜市场服务食品安全质量水平。

区体育局

日前,区体育局组织体育局全系统在职干部职工来到河东区富民公园,对园内健身器材进行了维修和养护,排除安全隐患,为百姓群众营造良好安全的健身环境。

活动中,参与人员对园内健身器材进行了逐一排查,有安全隐患的健身器材进行了维修,对一些损坏严重的器材做好标记后联系厂家进行更换。同时,对所有健身器材进行了擦拭,并对周边环境进行了清洁。区体育局群体科科长张轶说,下一步,区体育局将与公园管理所进行紧密配合,及时沟通,定期对建设器材进行勘察和维护,满足百姓群众的健身需求。

富民路街道

日前,富民路街道对街域内150余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实施拆除,受到了社区群众的好评。此前,有群众反映富民路街道滨河家园社区某物业公司院内有私搭乱建现象并有对外出租现象。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了解情况后,立即约谈了物业公司负责人,向租赁户宣传政策法规,要求三天内腾空出租房内所有物品,最终取得他们的理解配合。日前,街道组织综合执法大队、城管科、社区居委会及施工人员30余人,利用挖掘机、雾炮车和执法车辆等,对150余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实施集中拆除,受到了社区群众的好评。下一步,富民路街道将举一反三,加大社区市容环境巡查工作力度,为河东区创市卫复验提供良好的秩序。

向阳楼街道

向阳楼街道时尚花园社区日前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迅速行动,就辖区内创卫工作中的重点问题进行再细化、再分工,开展新一轮的集中整治行动。活动中,大家对已出现堆物回潮点位进行了集中清理,对向阳花园、建设东里及前进新里33号楼三个点位集中处理的垃圾堆物进行清运。对前进新里33号楼前空地进行了大面积清整,将杂草、砖头、垃圾等进行集中处理,并用苫盖网将处理过的地方进行大面积覆盖。东二社区持续发力,近日对辖区开展了全面的控烟宣传工作。社区工作人员组成控烟宣传志愿服务队,深入到辖区各个主干道、楼门间进行巡查巡视,将发现的烟盒、烟蒂及时进行捡拾清扫。另一方面,志愿者们通过走访辖区企业、超市、门脸房等场所,向经营者发放禁止吸烟标识,并张贴在醒目位置,同时宣传创建无烟环境的好处,倡导要做到公共场所不吸烟,不乱扔烟头,不设吸烟器具。

东新街道

日前,东新街道松风东里社区联合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天津工作总站开展社区卫生清整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当天一大早,志愿者们穿戴整齐来到松风东里社区集合,社区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介绍了社区的整体情况和卫生清整重点,按照发放《松风东里社区致居民一封信》、擦拭宣传栏、打扫小花园、捡拾绿地垃圾等工作内容,对志愿者进行分组。随后,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按照统一工作安排上岗参与志愿服务。在尘土飞扬中,绿地、小花园再度恢复了整洁,社区体育器械、宣传栏光亮如新。同时,拿到《松风东里社区致居民一封信》的居民也纷纷表示,一定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支持社区卫生环境清整,共同建设干净、整洁、舒适的松风东里社区。

大王庄街道

日前,大王庄街道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废品回收行业专项治理行动。

据悉,根据目前废品回收站点不规范、隐蔽性强、流动性强,易造成环境污染、影响市容的最新特点,大王庄街综合执法队经过前期的摸排和暗查,掌握了街域内12个废品回收站点的全部情况,并协调大王庄街派出所、大王庄街市场监管所执法力量,从城市治理、公共安全、市场监管三个角度共同发力开展了此项专项行动。第一阶段治理中,大王庄街执法队联合市场监管所逐一走访废品回收站,从场所布局混乱、物品摆放无序、环境卫生差、人员不整洁、相关证照不完善这些细节抓起,帮助引导从业者建立起相对完善的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严格的操作规范制度,并关停了无证无照经营站点。第二阶段治理中,街道执法队联合市场监管、公安部门对于无照及违规经营的个体进行集中整治,没收其工具及废物废料,规范经营活动,提出经营标准,明确整改时间。

常州道街道

连日来,为切实解决泰兴路靠近真理道一侧道路狭窄问题,常州道街道对泰兴路靠近真理道一侧门窗加工、机动车修配、清洗及废旧物品回收等“三小”行业违法经营行为进行统一治理,仅用四天时间,将38间,1000多平方米的违建房屋全部拆除完毕。

据了解,该处平房长期经营汽修,铁艺护栏,门窗加工等行业,对周边环境产生严重影响,继配合常州道街辖区内部队完成全停拆违工作和取缔江宁路、丹阳道占路市场之后,常州道街综合执法大队对该处平房开展了细致入微的摸底调查和入户动员,为确保拆违工作的顺利进行,制定了拆违实施方案,明确各单位职责分工,将责任落实到人,将泰兴路靠近真理道一侧平房24户租户全部清理完毕。目前,常州道街正对拆除后的工程渣土予以清运,确保环境整洁,道路通畅。

中山门街道

日前,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内市容环境水平,彻底解决创卫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坚决打赢创卫攻坚战,中山门街道下大力气对四号路社区内临时菜市场开展集中整治,予以彻底取缔。

四号路社区的临时市场形成已十余年,共有摊贩三十余户,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中山门东部地区无正规市场给周边群众带来的不便。但是在方便市民的同时,也暴露出各种脏乱差问题,噪声扰民、道路拥堵、垃圾污水外溢等现象,极大地影响了周边的市容环境秩序。中山门街道执法队的队员们提前向市场摊贩发放取缔通告和倡议书,摸底登记摊位数量及种类,并对摊贩进行思想动员和宣传劝导,给予他们充分的时间自行撤离。据了解,此次清整活动中共出动执法车辆2辆,执法人员30余人,彻底取缔该处市场。

下一步,中山门街道将对市场遗留的建筑物进行依法拆除,并安排专人对清理后市场进行长效管理,确保不出现回潮和反弹。同时,也将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在中山门东部地区建立正规市场,以满足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