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姬秀香:拾荒献爱心 最美“夕阳红”
2019/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说句心里话,刚开始还真有点不好意思。”在加入“夕阳红爱心拾荒志愿者服务队”的第9个年头,“拾荒”已经成为新村街草场街社区居民姬秀香的日常习惯之一,现在她不仅锻炼时拾荒,而且去早市买菜、参加社区活动、串亲戚回老家时,只要看见废品都捡回来,拾荒献爱心的习惯已经融入到了她的血液里。为此,区文明办为其授予了第六届滨海新区道德模范的称号。

  已近古稀之年的姬秀香本可在家中享受天伦之乐,但退休后的她一直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来“发挥余热”。2011年,社区党员尤玉琴老人牵头组建了“夕阳红爱心拾荒志愿者服务队”,利用晚上遛弯时间拾荒,变卖后的资金积蓄起来资助有困难的人。姬秀香加入了志愿拾荒的队伍,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捡纸夹子、水瓶子、广告纸等废品,每天晚上都要为此活动两个多小时。“刚开始特别怕见到熟人,明明看见个瓶子却不敢去拿,总要等人走过去再捡。”姬秀香说,时间长了,觉得自己做的是好事,既做善事又利于环保,一举两得怕什么,于是鼓励自己大大方方地捡。

  捡回来的废品集中起来整理好,放进一个闲置的屋子里,等积攒多了就卖掉。当积累到一千元资金的时候,姬秀香就和“爱心拾荒队”的队员们到居委会商量资助谁。那时正好一低保户家庭的孩子接到天津财经大学录取通知书,她们决定资助这位学生,并连续资助4年,直到其大学毕业找到工作。如今“爱心拾荒队”正在资助社区另一位低保户困难学生,已累计捐助20000余元。

  “爱心拾荒队”助困助学的事迹引起广泛反响,居民将自家的纸箱、饮料瓶等送到社区,商铺把进货剩下的纸箱留给她们,居民主动找她们送废品,幼儿园的孩子也参与了进来……姬秀香参与的“爱心拾荒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了越来越多的人,使“爱心拾荒”的队伍越来越壮大。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