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3月) 刘淑霞
2019/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淑霞,女,64岁,中共党员,聚氨酯厂的退休职工。2007年获河北区五一劳动奖章、2016年-2017年度被评为宁园街优秀共产党员。

  刘淑霞把“助人是快乐的”当作一种信念,当作一种心态,多年如一日默默地奉献。退休后变身社区“大管家”,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把社区、邻里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把别人的难处当成自己的难处。热心社区公益,做好文明的宣传员。

  刘淑霞2001年从企业退休后,当即向社区组织表示:“人退休了,思想不能退休。要继续发挥余热,发挥一技之长。只要社区需要我,随时为社区建设做贡献。”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积极参加社区的活动,以帮助他人为快乐,为社区建设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日常生活中帮助邻里不难,难的是多年如一日默默地奉献,把社区、邻里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把别人的难处当成自己的难处。退休后,刘姨来到居委会工作,成为居委会委员,她也是业主委员会的成员,从这开始,刘姨退休后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了。

  富秀园共用34个门栋,刘姨一下变身成为这里的“大管家”。在社区,刘淑霞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要想充分发挥业主委员会的作用,做好工作,就要选好角度,协调关系,反映民意,也要做好居委会的工作,协调居委会、物业、业主、居民的关系。

  刘淑霞夫妻俩在邻里间有着很好的人缘,他们在生活中热心、善良,与邻居能够和睦相处,经常给予邻居力所能及的帮忙。此外,他们都很支持公益的开展,积极参加社区活动,支持公益事业,不仅仅为困难群众灾区人民捐款捐物,并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参加公益活动。老伴冯立兴同志经常在小区里为社区居民志愿拍照摄影。  

  刘淑霞对待左邻右舍就像自家的兄弟姐妹,时时刻刻把他们的事挂在心上,不管谁家有困难她都跑前跑后、问寒问暖,帮忙解决。

  刘淑霞也是社区文明的传播员。刘淑霞老两口都是社区退休老党员。夫妻都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一向以来都未发生过任何违纪违规的事情,良好作风经常受到邻居的赞扬。该家庭在生活中一向以来都真诚做人,助人为乐,以礼待人,热心公益,友好邻里,并且经常向周围的人宣传科学知识,扫除迷信危害。

  此外,她非常注重保护环境,希望每个人都具备良好的素质,并始终坚持“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原则,遇见乱扔乱倒垃圾的住户,就进行说服教育,时刻监督,并且做到垃圾入筒,碰到不文明的情况,她就会主动上前劝导。

  年复一年,刘淑霞不知疲倦地奔波忙碌着,用她那颗金子般的爱心温暖他人。说起来,刘淑霞也已经60多岁了,腿脚渐渐有些力不从心,是什么支撑着她去义务做这些事?刘淑霞笑着说:“谁都会遇到困难,我只是尽自己的力量做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能够以自己的力量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会觉得心里坦然很快乐。”平实的话语,让我们看到了刘淑霞乐于助人的朴素情怀,也诠释了她多年来风雨无阻的爱心行为。胡秀兰就是这样一个助人为乐的人,她把“助人是快乐的”当作一种信念,当作一种心态。社区为有这么一位热心社区事业的好帮手而骄傲,社区居民也为身边有这么一位助人为乐的好邻里而自豪。  

  推荐单位:河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