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搬家心相连 您还在对门
2019/04/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999年,住在和平区陞安街22号院到30号院的邻居们因为拆迁分开了,但此后的日子,他们仍延续着多年的邻里情。近日,阔别20多年的老邻居在南开区一家餐厅里重聚,大家一起吃家宴叙旧情。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一间大包房里,墙上挂着“陞安街老邻居喜相聚”的红色条幅。已经85岁高龄的徐奶奶和老邻居们有说有笑,她对记者说:“分开20多年了,心里总惦记着过去的老邻居,今天大伙又都聚到一起了,感觉还像以前那么亲,真怀念以前在一起住的日子。”徐奶奶告诉记者,她原来住在陞安街26号院,楼上楼下共住了16户居民。赶上下雨时,总有邻居帮忙将别人家晾在外的衣服、被褥收起来;谁家里炖肉包饺子,也都会招呼邻居来一起吃;谁要是临时有急事出门,就把年纪小的孩子送到邻居家帮忙照看。

  “我们家1967年就搬到陞安街26号,和徐奶奶住对门,互相串门都踢破了门槛儿,吃喝都不分。我小的时候,没少去徐奶奶家蹭饭。今天大家又坐在一起,又找回了当年做邻居的感觉。”说起邻里情,现在已经搬到河北区住的63岁的王志洁高兴得仍像个孩子。

  “大家陆续搬走之后,失去了联系,这些年断断续续碰到几个邻居,相互留个电话号码,时间长了,能联系到的邻居慢慢多了起来。”63岁的张法忠告诉记者,3年前,他建起了“陞安街老邻老舍们”微信群,通过在微信朋友圈联络寻找,现在已经找到了40多家老邻居。本次活动的发起人王志娴告诉记者,为了筹办此次活动,已经60岁的她早早就在微信群里发了邀请信,并忙前忙后买酒水、做条幅,让大家吃好喝好。

  56岁的肖国梁在拆迁以后搬到了河西区小海地居住,自从加入了老邻居微信群,他经常会发微信问候徐奶奶等邻居。得知徐奶奶家的电线出了故障,他就从小海地赶到和平区同安道徐奶奶家修理。聚会结束前,老邻居的微信群里又传来消息,家住河东区的86岁老邻居毛奶奶因为高血压病发作未能赶来。大家商量后,请徐奶奶的女儿徐丽冬和张法忠、王志娴三人代表全体邻居去探望。徐奶奶还嘱咐女儿和老邻居帮她送去问候。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