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武清:多领域打响攻坚战 各单位协同保长效
2019/04/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武清全力推进“双创”工作 多领域打响攻坚战 各单位协同保长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各部门、各镇街凝心聚力、密切协作,狠抓落实各项任务,积极打响攻坚战,创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截至目前,各主要责任单位在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中投入约2.6亿元,清运垃圾12万余吨,新建和改造菜市场10个,完成“三小”场所整改1316家、整改率93%,完成“四小”场所整改755家、整改率90%,落实“门前三包”6617户,流动摊贩限时限地管理339个,更新配置垃圾桶4569个,拆除旱厕95座,新建和提升改造标准化公厕89座,提升完善小区117个,清理垃圾死角7079处,修整路面15余万平方米,开展活动776次,发放宣传品约50万份,建章立制60余项。

  武清严格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工作体系,由区有关部门组织协调、督查推动,牵头职能部门负责部署指导、安排计划、组织实施,相关镇街负责具体落实。近期,区创卫办持续加大督查力度,坚持问题导向,以暗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为抓手,及时汇总、及时发办、及时督查,高标准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并督促各部门、各镇街保持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创建成果。区城管委扎实开展城区综合整治,坚持日常管控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加强扫保作业,持续治脏整乱,促进城区环境质量不断提升。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各街道加强对学校周边、集贸市场、餐饮聚集区等重点区域食品安全“三小”行业督查整改力度,并有序推进流动食品摊贩限时限地管理工作,不断强化监管人员责任,落实经营主体责任。区卫健委坚持部门自查与市、区暗访同步推进,对“四小”场所整治、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等重点难点问题及时督查到位、及时整改到位,同时积极组织健康讲堂等活动,宣传创建国家卫生区相关知识。区住建委有效落实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市政道路桥梁养管及社区环境卫生管理等工作,坚持巡查整改,确保管理无真空。区商务局督促各街道积极推动现有菜市场完善划行规市、清扫保洁等工作,实现规范管理,推动富民里菜市场等新市场实现高标准建设,力争尽快投入使用,同时协调推进市场化运作机制,不断提升市场标准。武清开发区对标对表严格推进检查和整改工作,定期对辖区企业内部卫生、在施项目工地、病媒生物防制等情况进行自查,坚持常抓不懈,防止问题反弹。下朱庄街成为全区首个市级卫生镇,并保持长效管理,坚持对街域主次干道、背街里巷、铁路公路沿线、居民小区、建筑工地等进行全面卫生清整。杨村街开展了泉州路市场整顿、香江广场“十乱”整治、老旧小区集中清整、病媒生物防制宣传等多项创建工作,在落实整改的同时与群众加强沟通,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东蒲洼街在全街范围内开展了控烟排查整改工作,并不断提升辖区菜市场规范化水平,各社区广泛组织垃圾分类、健教宣传等志愿活动,营造了浓厚氛围。黄庄街组织排查整改各类卫生死角,加强菜市场控烟工作和卫生管理工作,并在社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徐官屯街对辖区酒店、超市、餐饮等行业全面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及控烟督导,对辖区重点区域、主干道两侧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有效改善了市容市貌。

  下一步,武清将继续统筹推动,狠抓单项验收反馈问题整改及“一票否决”项整改工作,严格对照创建标准,落实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创建工作整体水平,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