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4月) 王玉海
2019/04/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玉海,今年65岁,1954年10月生人,是津南区小站镇减河南社区的一名普通党员也是社区的居民代表,老人在2013年时从单位退休,但他退休不退岗,充分利用晚年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积极参与社区各项志愿活动,他还加入社区志愿者巡逻队,为社区的和谐稳定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多年来他以无怨无悔的心态参加社区的志愿者工作,为居民群众热心服务。他乐于助人,关心街坊,不求任何回报。提起他,居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嘴上只有一个字---“好”。他在社区居民心中的分量很重,他既是社区居民代表,也是社区义务巡逻员,更是社区志愿者。

  社区巡逻队的志愿者人群里,人们经常会看到有这样一位背影单薄的叔叔。多年来,他默默地为社区工作、为群众服务。这位叔叔名叫王玉海,今年65岁,1954年10月生人,是小站镇减河南社区的一名普通党员也是社区的居民代表,老人在2013年时从单位退休,但他退休不退岗,充分利用晚年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积极参与社区各项志愿活动,他还加入社区志愿者巡逻队,为社区的和谐稳定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多年来他以无怨无悔的心态参加社区的志愿者工作,为居民群众热心服务。他乐于助人,关心街坊,不求任何回报。提起他,居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嘴上只有一个字---“好”。他在社区居民心中的分量很重,他既是社区居民代表,也是社区义务巡逻员,更是社区志愿者。

  王玉海生活在减河南社区101路平房区域,居住环境比较差,外来人口众多。为了使居住区域内能有良好的治安环境,他长期进行义务巡逻,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从早到晚,人们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经常带领居民们清洁打扫平房卫生;义务帮助邻里,邻里关系和谐,他积极参加社区各项志愿活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各项工作等等。

  在2017年十九大和天津市举办全运会期间,王玉海作为社区巡逻队的队长义务带领社区居民在社区范围内进行治安巡逻,他每天都仔细的排查巡逻,不怕辛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在2018年小站镇煤改清洁能源期间,王玉海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派发宣传资料,挨家挨户劝导居民更改清洁能源设备,在清洁能源安装期间,他协助安装人员入户协调安装。邻居家设备调试中有什么问题都会找他协助解决。

  社区里发生的大小事情似乎都逃不过他那双眼睛,他经常深入居民群众中,了解群众的心声,并将群众的心声反映到社区居委会。在2018年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区期间,他义不容辞地参与到创建活动中,积极参与社区内各种公益活动,经常组织、发动居民清洁小广告,看到有人随手丢垃圾就前去提醒人家要讲文明,创建文明城区人人有责等。发现社区里有垃圾和卫生死角就主动去清理,无论是烈日当空,还是刮风下雨,总会有他弯着腰用手捡拾垃圾的身影。

  在每年小站镇组织的5.28慈善捐款活动中,他都会与居委会工作人员在社区内逐家逐户进行宣传,号召大家进行捐款,以实际行动为小站镇慈善事业出一份力、发一份光。在他的宣传感染下,社区内的居民纷纷前来响应号召前来社区捐款。

  多年来,他始终以自己的热心回报着邻居们的信任。他在社区志愿者服务中的表现,得到了社区群众一致好评,同时他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了社区志愿者服务的开展,为社区工作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有人问他:你退休了不在家享天伦之乐,为什么要去做社区志愿者?他的回答很简单:“我们不只是为活着而活着,我们要为更多的人快乐地活着而活着”。多年来,他服务于社会,滋润、温暖人心,促进社会和谐,受到减河南社区居民的称赞,多年来,他以初衷不改的默默奉献精神,感召着周围的人们。王叔叔只是减河南社区许许多多志愿者中的普通一员,他没有令人刮目相看的特殊才能,只是用一颗善良的心,温暖他人;他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是用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服务他人;他没有获得丰厚的物质回报,但每天却过得充实而快乐。

  王叔叔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群众,用自己的爱心书写着自己的精彩人生,演绎着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他以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只要志愿者真心付出,真诚奉献,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爱心、散播爱心,就会使志愿者的人生更加快乐,就能使生活更加美好。

  推荐单位:津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