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4月) 王巍志
2019/04/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巍志,男,1998年8月28日生,天津捷丰安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bangbang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靠着多年良好的服务口碑,公司取得了不断发展。同时,热心投身公益事业,积极参加扶贫助困、爱心助学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

  王巍志,是一名“95后”,可是他干起事来,却让人称赞不已。年纪轻轻,就自己创业,成为了天津捷丰安泰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工作上他兢兢业业,不断推动公司发展。闲暇时间,他最喜欢参加各种公益活动,还成立了bangbang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积极组织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周围人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年轻人,王巍志深知高考对于莘莘学子来说有多重要,为了给考生们提供便利,他连续两年加入 “绿丝带”爱心车队,在高考期间,热心接送考生,为考生和家长送去温暖和帮助。期间,他听说有一名下仓镇的高考生家庭困难,考试的路途比较远很不容易,马上与其联系,承担起接送他的任务。高考的这两天,他每天4点起床,提前到考生的住处去接考生。他比考生还紧张,总是再三确认是否把准考证等一系列的证件都带齐全了,确认无误后才放心地带着考生去考场。为了缓解考生的紧张心情,一路上他还跟考生聊天,谈谈未来的发展。来接考生回去也是一样,王巍志都提前到达考场外等候,在去的途中得知考生中午没有地方去吃饭,他还特意找了一家干净卫生的餐馆带考生吃了午饭,午饭后让他在车上休息一会准备下午的考试。通过两天的接触,王巍志和考生已经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在高考成绩下来后,考生还第一时间给王巍志打了电话,告诉他考上天津理工大学的好消息。王巍志很高兴,他觉得他能够为考生们提供帮助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尤其是这名考生告诉他,他也很开心并且很感激王巍志这两天无私的付出和无微不至的关爱,等到将来不管在哪里,他也都要做一名对社会有利的人,像王巍志一样多献爱心,多做好事,帮助有需要的人。爱心是可以传递的,很多被接送的考生和家长都很感动,不少考生都表示,以后都要向他学习,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与爱心!

  2017年11月份,王巍志得知蓟州区的一位中学生学习成绩优异,但家里条件困难需要帮助,他主动和这个家庭取得了联系。经过了解后得知他是单亲家庭,从小就和年迈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家庭条件非常困难,每天都要走很远的路去学校上学,他的愿望甚至只是拥有一辆自行车,每天骑车上下学把节约出来的时间用来学习和分担家务事上。王巍志被这名学生简单的愿望感染了,他觉得这个中学生不仅仅是学习成绩优异还有着一颗善良的心,马上买了一辆自行车给中学生送过去,还嘱咐他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个栋梁之才。收到自行车,这名学生很感激,他对王巍志说:“大哥哥谢谢你,我一定会好好学习考上一所好高中一所好大学,不会辜负你对我的希望,将来长大了也会帮助其他的人。”奉献一片爱心,点燃一片希望,王巍志用他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爱的奉献。

  2019年1月20日,王巍志带着bangbang青年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来到天津市蓟州区洇溜镇3家贫困户家中开展暖冬行动。其中一户贫困户,他的大儿子患有先天性的心脏病、唇腭裂、先天性耳道狭窄,为了给孩子治病,他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借钱为孩子治病,到现在负债累累,但他依然没有被生活打趴下坚强的面对这一切,为了给孩子治病他的生活非常拮据,作为家里的顶梁柱,每天早出晚归为家里奔波,即使生活的压力压的他喘不过气,他仍然没有放弃希望。还有一户,他的妻子患有脑血栓失去的生活自理的能力,丈夫无法出去工作挣钱只能在家里照顾他的妻子,生活非常困难。另外一家贫困户,本身患有肠黏连,他的妻子也是因为脑血栓失去了生活自理的能力,他们都没有外界的收入来源,他身体不好的同时还要照顾他的妻子。为了帮助他们,王巍志和队员们为这三户贫困户送去了爱心捐款和生活用品,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作为一名蓟州区青年志愿者,王巍志常说,他会坚持参加志愿活动,播洒爱心,传递爱的希望!

  推荐单位:蓟州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