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4月) 田云
2019/04/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田云在街道系统已经摸爬滚打了二十余年,历经多个科室,工作信条是“要干就干成经典”。

  她勤政为民。街道工作是为民服务的基石,田云从不满足于完成常规动作,而是在惠民、利民上下功夫、想实招。残疾人认识她、老八路也找她;大爷大娘拿她当自己的女儿,无话不谈;社区青少年都亲切的叫她“田姑姑”……多年来,她把百姓事当家事,把为民服务落实在各个细微之处。

  她有政治担当。田云在宣传科长的岗位上,坚持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在网信舆情工作中表现突出,多次获得市、区领导的高度认可。在网络微博上发现针对街道执法大队的攻讦链接后,及时果断出手,迅速有效地扭转控制住局面,第一次在网络领域为城管正名。4月30日丽苑市场火灾事故后,她半夜11:00赶到单位,放弃五一休假,连续三天三夜住在街里关注网络舆情,为维护网络舆情稳定、平稳解决火灾事故提供网信保障。

  她有新闻触角。两次接手宣传科都是在工作遇到困难的情况下,凭借着不服输的韧劲和拼命三郎的干劲,将鲁山道宣传工作逆袭成功。在她的努力下,鲁山道推出了两位“河东区十大杰出为民人物”。她组织参评的《评选好妈妈》栏目,成功当选天津市文明办十大创新案例。从“八荣八耻”宣传队,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团,街道的宣传工作开辟了一个个崭新的时代。在她的组织下,快乐营地活动在各社区全面开花,道德讲堂惠及数千青少年。每一次区里组织的“向党汇报”演讲、“五好楷模”演讲,都有她不辞辛苦修改讲稿、指导演讲排练的场景,每一个奖项里都凝结着她的艰辛付出。区级三八红旗手,区级优秀网评员、区级十佳新闻通讯员,宣传工作好新闻奖等等,更是凝结着她担当作为砥砺前行的心血。

  她能勇于作为。在全区开展“打开脑袋上的‘津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勇当先锋”大讨论活动中,她奔跑在各个社区;在“迎全运”组织“点亮海河”分会场表演中,她指导在表演现场;街道维稳工作,时时看见她围绕在上访人的周边。在创文期间,她加班加点、日夜奔波在一线。

  建立金旭园党史展室,作为宣讲团团长,她撰写讲解词、培训讲解员,确保党史展顺利开展。更突出的是在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工作中,她骑着自行车走遍了辖区的每个角落,她事必躬亲,制作展牌、设计小样、分发宣传品处处都有她的身影。

  经历了临时客站的挂职锻炼,历经了拆迁拆违的磨练,田云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信念:要干就干成经典。她坚信,实干铸硬功,润物细无声!

  推荐单位:河东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