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4月) 王莹
2019/04/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莹,女,49岁,从教31年的她,在这三尺讲台,作为一名为孩子们服务的普普通通的老师,工作中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催人泪下的动人故事,她只是以平常心做着平常事,犹如大路边一株清雅的百合的存在,不为取悦偶然飘过的行人。只为那一张张充满天真稚气的笑脸。

  “教育中不能没有爱,就像池塘里不能没有水一样。”她用一颗真挚的爱心,从事着她热爱的特教事业。她以真诚滋润着这一片稚嫩的红土地;以爱心感染这一棵棵天真的幼苗;以热情浇灌这群群活泼的生命体!用美好的师德点亮一颗颗童心!

  王莹是兴华小学一名优秀的班主任及语文教师,任教三十年间,一直在教学一线,她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乐于在教育事业上默默奉献,以德服人,以爱育人。自从走上三尺讲台,王老师就明白她肩上的担子,一头担的是义务,一头担的是职责。她就是以一种敬业、乐业、奉献的精神,默默耕耘。在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中,始终以“耐心”“细心”“真心”为本,做学生的引领者,所带的班级多次荣获“三好班集体”荣誉称号。作为学科带头人的她,潜心教学研究,承担的教研课题《在单元教学中落实读与写》代表学校区教学年会上做了重点发言,得到了专家的好评。

  本学年伊始,王莹老师担任四年五班班主任和语文教师,到了学期末,学校六年级的一位班主任由于特殊情况请假了,关键时刻王莹老师克服了巨大困难,勇担重责,毅然接手了六年一班的班主任和语文教学任务。刚接班时,看到那一双双渴望的眼神,王老师感受到了任务的艰巨,也就是从那一刻起,她要求自己不仅要以最快的速度融入班级工作,而且还要尽最大的努力让孩子们取得最佳的成绩。她从培养学生日常行为习惯入手,到规范课堂纪律,到整顿学习态度,到提升学生对语文的学习兴趣……在极短时间内王老师让班级尽快踏入了正轨,并顺利将35名学子送入了理想的中学,得到了家长的认可和好评。她用她的实力和成绩打消了家长的不满和疑虑,虽然接班只有短短的一个学期,但是孩子和家长都和王莹老师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每一课书、每一份作业,王老师都认认真真地对待,备课、上课、批改作业,一切都那么顺理成章。每一个学生的作文都全力批阅,从字、词、句的反复斟酌,到哪怕是一个小标点都做到准确合理,王老师说:“我这样做,不是怕学校检查时被扣分,而是我历来就认为,教师做的就是这份工作!因为我所做的一切,是为了让学生学到真本领,这是我的责任。”

  作为学校的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王莹老师在繁重的工作之余还成为了两名年轻教师的师傅。为徒弟上示范课,坚持听徒弟的常态课,指导徒弟准备各种类型的评优课,带领徒弟一起承担教学科研论文。在她的指导和帮助下,两名徒弟进步很快,2018年的上半年,徒弟云文青在一师一优课中所做《画龙点睛》一课被评为区级一等奖,并有一节区级研讨录像课被评为一等奖。徒弟张东旭在区视导工作中所做的《北京的春节》一课被评为A级,她的付出有了丰硕的回报。

  王莹老师作为一线骨干教师配合学校教学研究组在学校教学月中指导并听语文课30余节,为学校掌握语文课堂动态,分析语文教学改进措施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为了延伸课堂教学效果,让课堂教学真正做到扎实,王莹配合学校教学研究组积极撰写一至六年级语文“课课练”、“随堂测”,让老师们在知识点的扶植下又有所依托,让学生把课堂知识落到实处。2018年五月,学校接受了市联合督导,现场会上专家对“课课练”“随堂测”做出了高度的评价,“课课练”建立了兴华小学自己的教学文本库是一个有力的教学储备平台。

  王莹老师不仅要求自己在机遇和挑战面前勇于承担,还带动了身边的其他教师,使命担当就是推动她迈向成功的阶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师德与爱默默奉献,经历着不平凡的人生。

  推荐单位:河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