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营造“多读书 读好书”氛围
2019/04/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阅读氛围,河东区多学校、街道开展了世界读书日活动。

  河东区互助道小学开展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举办“坚定理想信念 祖国伴我成长”主题读书活动,36名同学带来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小英雄雨来》等读书故事或书籍,将故事娓娓道来,将感受与在场的评委、老师和同学们分享。还举办了“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主题升旗仪式,该校六年级的金瑞美同学作为参加第二届天津市“优秀读书少年”评选活动的河东区唯一入围决赛选手,展示了比赛演讲内容“爱阅读·爱天津”,并带来了她为本次比赛专门创作的画作《古文化街》。此外,学校还开展了“让阅读成为习惯 让书香溢满校园”主题班会,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纷纷带来自己喜欢的书籍或文章,分享阅读故事,畅谈所思所想。

  河东区香山道小学举办了以“读书”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学生代表进行了“读书”主题演讲,并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从现在起,让我们爱上读书,在书中陶冶我们的情操;在书中传承人类文明,做一个文化的传递者。同时,学校相关负责人也提出希望,让浓郁书香充盈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学生从读书中获得新知,在读书中快乐成长。

  上杭路街道静墅里社区在津城书吧举办读书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居民在津城书吧内选择自己喜欢的书阅读,相互推荐、介绍自己喜欢的书籍,一起分享读书的乐趣。一位居民表示:“社区这个书吧,不仅环境舒适,而且书类齐全,真是太便民了。”与此同时,万平里、来安里、陆典庭园、滨河里等社区开展了“读书交流活动”,大家各抒己见,或是侃侃而谈自己的读书心得感受,或是向他人介绍自己阅读过的好书特别是党史知识丛书,互相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一位来借书的居民说:“这里的书籍挺全的,等到寒暑假我还会带孙子孙女们来读书,培养他们养成阅读的好习惯。”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