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活动
地华里社区:设施提升活动多 创文氛围满社区
2019/04/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作为2018年度获选本市美丽社区的华苑街道地华里社区,其不断整合的社区资源和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让百姓生活更加舒适,也为南开区创建文明城区添加了和谐的一笔。

  地华里社区坚持大力加强辖区环境建设、人文建设、服务建设。地华里社区为了更好地进行美丽社区创建工作,根据街道的统一部署,结合实际情况,从基础设施等硬件方面做起,对辖区内的创建工作进行全面自我清查,包括硬件设施的配备、相关制度的上墙、辖区内环境卫生的维护、宣传氛围的营造等等。现阶段,地华里美丽社区建设成果初显,结合创文,社区出入口、主干道路、宣传橱窗、中心花园、办公场所、市民学校等人流较为集中的场所,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公约、文明风尚、十九大精神等宣传海报,在带给居民直观视觉冲击的同时,也令大家对宣传内容反复强化,加深了解,进而规范自身,带动身边亲友共同创建。

  除了加强硬件设施管理,地华里社区还针对不同人群不同需求提供专业服务,寒暑假期间对未成年人开展安全教育、爱国教育等系列活动。每月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各类学习,并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普、健康、安全防范等知识的宣传教育。针对弱势群体,社区开展了关爱老、弱、幼、残志愿服务活动,对残疾人、低保户、特困户、空巢老人等提供生活帮助、精神抚慰、健康保健、就业指导、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并以“一对一”结对帮扶方式,引导他们融入社会大家庭。

  通过多种渠道的建设,地华里社区使得美丽社区工作更有说服力和感染力,提高了居民群众参与创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截至目前,地华里社区“双创”氛围浓厚,居民参与意识有显著提升,不文明现象大幅减少,社区环境日渐改善,群众满意度呈正向增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