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看,席世明他从未走远!
2019/04/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用生命践行入党誓词,用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和“天津市模范公务员”席世明的事迹在全体援疆干部中一直反响强烈。天津援疆前指临时党委及时出台《关于开展向席世明同志学习系列教育活动的安排意见》,要求各支部召开专门会议学习传达市委决定和席世明先进事迹,并通过持续开展学习体会交流、学访席世明援疆足迹、表彰学习先进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全体援疆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攻坚克难,大力推动受援地区加快发展、改善民生、脱贫致富。   

  如今,席世明生前住所已被辟为“席世明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室”。天津援疆于田工作组的同志们通过集思广益,把《中共天津市委关于追授席世明同志“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和“天津市模范公务员”称号的决定》与各新闻媒体对席世明同志先进事迹的报道做成展板,张贴在墙上。席世明生前具有代表性的照片被做成照片墙,中间部分,援友们的追思话语卡片排列成“心”形。席世明生前办公、起居的地方也都被原封不动地保留下来,室内还装点了百合、菊花等花卉。清明前夜,于田工作组的同志们齐聚这里,折叠千纸鹤、幸运星,并将千纸鹤悬挂在他的卧室,寄托哀思。清明节那天,在席世明离开86天之际,天津援疆前指举办特殊党日活动,百余名援疆干部人才齐聚于田,共同缅怀这位因公殉职的好战友、好兄弟。   

  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李文运表示:“我们一定要以席世明同志为榜样,化悲痛为动力,继续坚持‘升级加力、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开发式援疆共同耕耘、一体化共分享’的帮扶思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年内完成助力东三县17573户建档立卡户、64151名贫困人口脱贫工作。”   

  “他未尽的心愿,我们来完成。”席世明生前所在的于田县工作组组长边甫兴介绍,席世明同志牺牲后,工作组迅速做了重新分工,各项工作都在稳步推进。3月16日,副组长陶哲、组员张领军探望并慰问了席世明的“结亲户”。席世明的“接班人”徐明说:“请家乡人民放心,我不仅接过了他的工作,还接过了他的精神,我有决心把后续的工作干好!在为援友们保障后勤服务的同时,通过继续加大产业帮扶力度,把温州鞋业园、新塔西纳纺织等龙头企业做大做强,解决当地就业增收,同时依托天津食品集团肉羊产业带动当地脱贫致富,确保2020年携手奔小康。”   

  “我们会将他忘我的奉献精神融入到项目推进中。”经济项目组负责人李玉福说,近年来,天津援疆工作高度重视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在多个领域形成“全链条”帮扶体系。肉羊扩繁“百社万家”、园区招商“百企万户”、就近就业“百厂万人”、疆果进津“百店万吨”、农业示范“百村万亩”等五个“百万工程”对当地的帮扶效果已陆续凸显。支持两居工程建设、推动技校建设、实施大学生支教、开展创就业培训等“四大民心工程”深得民心。   

  产业发展组负责人朱文军表示:“把席世明同志任劳任怨、顽强拼搏精神发扬光大,今年,我们将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开发不少于60家民营企业资源,进一步加强对策勒县、于田县80个计划脱贫的深度贫困村的帮扶,实现年度应退出84个贫困村‘三区对三县’村村结对、企村结对全覆盖。”   

  和田地区人民医院院长沈军、和田天津高级中学副校长王晓薇表示,以席世明同志为榜样,继续致力完善医疗、教育“组团帮扶”模式,为打造“带不走的队伍”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为和田地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的贡献。(陈玉军)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