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  滨海新区
万人签名承诺践行文明行为条例
2019/05/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市民在主背板上签名

  集中宣传活动得到了市民的积极参与

  《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19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进一步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近日,滨海新区举办《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集中宣传 签名承诺

  活动由区创文办、区文明办、新村街道联合主办,主题为“践行文明行为条例,争创全国文明城区”。记者在现场看到,区委网信办、区发改委、区卫健委、区城管委、区农委、区商务投促局、区教体局、区公安局、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区交通运输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文旅局、区公安交管支队、新村街道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在现场开展咨询等活动,发放《条例》宣传材料。200余名志愿者在现场开展《条例》宣传、法律咨询、义诊、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现场还组织开展了万人签名活动,记者看到,市民们纷纷参与,到主背板开展签名承诺活动,承诺“践行文明行为条例,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大沽街道居民杨女士在主背板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她告诉记者,平时她特别关注不文明养狗行为,《条例》对饲养犬只有明确的规定,她非常欢迎,自己也会加强自身约束,做文明滨海人。

  新村街道社区志愿者王军说,为了推动《条例》的实施,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发放《条例》,通过入户宣传、组织讲座等多种形式,最大范围让居民们了解《条例》的内容,让大家自觉践行文明行为,并组织志愿者在部分路口、学校周边,协助交警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

  相关部门开展执法活动

  区城管委、区卫健委、区公安局、区公安交管支队、新村街道等单位在解放路商业街及周边地区开展《条例》执法和文明劝导活动。

  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城管委承担8大项行政执法职能,包括治理私搭乱建、狗粪清理不及时等。区城管委在前期培训和宣传的前提下,将加大巡查力度,对部分线索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移送,并号召居民对不文明行为进行举报,坚决消除“零处罚”。

  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爱卫科科长郝志鹏告诉记者,目前该所主要承担新区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包括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关于控烟的监督执法。滨海新区各医疗卫生机构目前都已在醒目位置张贴禁烟标识,公布88908890投诉举报电话,安排控烟巡查员。如果发现室内违规吸烟行为,医疗机构的控烟巡查员将进行劝阻,市民也可以向医疗机构的控烟巡查员举报。如果接到投诉或发现违规吸烟行为,医院的控烟巡查员不及时劝阻,市民可以拨打举报电话进行投诉,该监督所将在核查后,对医疗机构进行处罚。他也号召市民行动起来,主动劝阻违规吸烟行为。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金元宝商厦,检查商场的控烟落实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商厦大门处便有“无烟商场”的字样,一楼总服务台等醒目的位置也张贴了“禁止吸烟”的标识和控烟管理制度。据金元宝商厦现管保卫科科长助理鲍志君介绍,商厦每一位保洁员都是控烟巡查员,佩戴巡查员的袖标,对违规吸烟行为进行劝阻。如果发现违规吸烟的行为,保卫科会联合保安先进行劝阻,如果吸烟者执意不听,金元宝商厦将立即向相关部门反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