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  滨海新区
新北街各社区:让文明条例走进家庭融入生活
2019/05/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社工在社区宣传文明条例 

  “这是咱们天津市新施行的《条例》,您拿回去看看,仔细看看里面的条款,违反了是要罚款的。”五一小长假前夕,新北街各社区的社工带着新施行的《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纷纷来到小区广场,深入居民家中,为广大居民进行宣讲。新北街各社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文明条例走进家庭、走进居民心中,让文明条例家喻户晓,营造全民学习践行条例的浓厚氛围。

  多种途径宣传宣讲

  4月29日上午九点,在新北街晓镇家园社区广场上,居委会的社工早早来到这里,带着《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小册子与居民进行交流。“以后光膀子也不行啦?还处罚啊?”一位居民看着《条例》提问,社工宋桂萍耐心解释说:“那样多不文明啊,都是邻居,现在整个新区都在创建文明城区,我们都要做文明市民。”听到社工的解释,这位居民理解了许多,领上一本《条例》小册子边走边看。社工告诉记者,白天广场上居民密集,趁着这个机会,把《条例》分发下去,同时跟大家宣讲宣讲,这样居民就能接受得更快一些,为《条例》施行打基础。

  新北街其他社区还利用晚上和假期的时间里,将《条例》送到居民家中,上门宣讲。“你们都不放假呀?太辛苦了,我一定好好看看,给孩子们也讲讲。”居民拿着社工送来的《条例》,同时表示支持《条例》施行。通过《条例》宣传活动的广泛开展,带动了社区很多居民了解、学习并掌握《条例》的具体条款,同时呼吁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提升自身素养,共创文明滨海。诺德名苑社区、新新家园社、融盛社区、渤海园社区也以各种形式对《条例》进行宣传, 提升广大居民群众对该条例的认识了解,强化居民文明意识,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提升整体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水平。

  以“小切口”解决文明“大问题”

  《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将于5月1日起施行。条例从文明行为基本规范入手,以法治的刚性和硬度推动文明生活方式和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以制定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这一小切口,解决建设文明幸福现代化天津的大问题。新北街充分利用辖区内电子屏,对《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内容进行滚动播放,并在街道社区张贴宣传海报,开展宣讲活动,对条例内容进行了入户宣传工作,使辖区居民知晓、参与、践行条例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文明意识,全面提升市民整体素质,深化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构建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