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青年志愿者传承百年五四精神
2019/05/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日益强大的祖国给予我温暖的土壤。我们是南开的青年,创新南开给予我奋进的力量,南开的发展扛在我们的肩上。创文创卫,我们争作志愿者弘扬新风尚;双万双服,我们成为营商环境的新担当。”当青年代表用洪亮的声音朗诵出这首《百年五四 建功南开》的诗篇,全场300余位青年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自己的感动与决心。

  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建设“创新南开”贡献青春力量,日前,“百年五四 创新南开”南开区各族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建团97周年主题活动在南开区文化中心举行。

  据介绍,近年来南开团区委不断将志愿服务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中心工作,大胆探索志愿服务参与社会治理的新路子——以大学生专业背景为依托和资源,与师范大学合作“实践育人共同体”;与南开区171个社区全部签订志愿服务协议;从2016年开始,将志愿服务发展比较成熟的社区、福利院等地作为“汇家-青志汇”服务基地,让志愿服务由点及面,由形式到内涵,形成立体式、矩阵式新格局。

  “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已成为社会共识,成为南开青年的一种生活方式和新风尚。南开青年志愿者团队先后荣获天津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组织、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称号;“津菁乐道”“牵手明天”等多个项目获得“天津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一等奖、特等奖和“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银奖等。这是对南开青年投身社会建设和治理、服务社会发展的最美诠释和最高嘉奖。

  用志愿服务助力南开“双创”早已经成为了南开青年心中的一份坚守。几年来,南开区青年志愿者坚持以服务社会需要、服务中心大局为宗旨,积极探索着、付出着、践行着。2018年5月,3000余名青年志愿者,连续100余天,在“每天奉献十分钟 我为创文做贡献”行动中,为全区各主干道清整随意摆放的共享单车,先后被媒体正向报道20余次。如今,“清理地铁站门口的共享单车”已变成举手之劳和习惯,志愿者们身上的红马甲也已变成南开区一张张闪亮的名片。

  在南开“双创”的攻坚之年,青年志愿服务更是作为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和志愿服务事业的有效载体,持续关注着社会发展需要和创文创卫工作,让志愿服务成为社会治理的有益补充,为“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美丽南开建设、为实现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贡献志愿者的青春和力量。

  在纪念活动中,《寄语——新时代的爱国精神》和《南开青年说——我心中的爱国》两段视频更是从多个视角展现了南开青年们投身社会发展的每个身影。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研究会会长陆士桢等人分别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为广大团员青年带来“微团课”,倡导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珍惜韶华,在改革开放中勇立潮头,用爱国诠释青春力量,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青春的崭新业绩。最后,全场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活动落下了帷幕。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