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张楠楠:教书育人辛勤耕耘 文明美德不断传递
2019/05/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余载教书育人,南开区五马路小学教师张楠楠一直奋斗在教学一线。在她看来,三尺讲台就是她的“战场”,她所要做的就是将文明美德传递给孩子们。让他们了解到更多做人的道理,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我对于教师这个职业的理想,是从小就开始有的,那时候课余时间就喜欢约上几个小伙伴,拿块小黑板写写画画,模仿老师教课,还拿着作业本假装批改作业,虽然在当时看来是个特别可笑的事情,但是没想到最终我这个儿时的梦想竟然变成了现实。”张楠楠笑着说,梦想的力量很强大,支撑着她20余载的教学生涯,也正因为是梦想,所以她力争做好,不辜负儿时那个满怀希望的自己。

  从教20余载,张楠楠大部分时间是在低年级任教。“低年级的孩子年龄小,可塑性更强,所以如何让他们学会学习,养成自主学习的方法,更为重要的是教会他们人生第一课,一直是我关注的重点。”张楠楠说,她一直主张快乐教学,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知识。为了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张楠楠常常在课堂上设置一些小奖品。而奖品的内容或是一个深情的吻,或是一个热情的拥抱,抑或是一个温情的抚摸。这样的奖品,虽然不花一分钱,却是付出了真感情。

  在张楠楠看来,学生的事永远是她最大的事。在课堂之外,无论哪个学生遇到困难,她都会主动帮助。有时还会把学生接到自己的家中照顾。甚至还有已经毕业18年的学生依然会找她倾诉心声。她常说,希望每一位学生都有一种幸运感,让他们感到与自己共同学习的日子是生命中最值得骄傲也最值得怀念的时光。她用一言一行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也将文明美德传递给孩子们。

  在工作当中,张楠楠引导孩子们树立文明观念、争当文明小市民、展示文明形象,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我和我的很多同龄人都是在南开区文明向上的社会氛围中学习、工作、成长,对我来说,践行文明理念不只是一句口号,帮助别人已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张楠楠说,在南开区创建文明城区的过程中,她也希望能够有更多机会,让孩子们参与其中。“让孩子们了解相关的知识,将文明的理念传递给自己的父母,传递给自己的伙伴,这样,我们的城区建设将更加美好,孩子们也在这个过程中,学习到更多文明知识,成为文明的小使者。”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