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9年5月) 郝彦琴
2019/05/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郝彦琴,居住在新立街金隅悦园小区,现在是金隅悦园秋之韵歌唱团的队长。郝彦琴的爱人在11年前的一次车祸中失去了双腿,丧失了劳动能力。在这11年期间,郝彦琴全力照顾爱人起居,帮助其恢复身体,日日夜夜,不离不弃。在照顾病人的同时,又在社区的环境建设、公益事物、志愿服务、义务奉献等领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

  随着退休生活的开始,郝彦琴的生活好像越来越悠闲自在,她的儿子也正式成为了一名自豪的国家公务员。但是,就在全家人都感到很开心的时候,郝彦琴的爱人,在一场重大车祸中差点失去了生命。在医院的科学治疗和郝彦琴的精心照顾下,她的爱人保住了性命,但失去了双腿。一家人的生活从此被打乱,郝彦琴作为一家之主,承担起了家庭的重担,不仅承担起了照顾病人的重担,还得与肇事者交涉,同时照顾家里的老人孩子。在那段时间,这家人的天都快坍塌了,是郝彦琴用自己的肩膀牢牢地顶住了。

  2007年的一天,郝彦琴作为社区文化活动的积极分子,正在去参加社区活动的路上,突然接到了他爱人出车祸的电话,接到电话,她立即赶往了医院。到了医院她吓坏了,作为生活了20多年的夫妻,风风雨雨这么多年,她不能接受这个事实,她央求医生,甚至不惜给医生下跪,求医生一定要保住她爱人的性命。万幸的是,她爱人的性命保住了,但是,要截肢。医生又和郝彦琴商量,要从膝盖以下全部截肢,才能保证不再次感染,但郝彦琴想尽可能的多保留住爱人的双腿,再次恳求医生多保留爱人的双腿,医生被她的执著感动,结合患者的实际情况重新制定手术方案,最后成功地多保留了她爱人的双腿。手术的过程很痛苦,郝彦琴日日夜夜陪在她爱人的身边,照顾起居。手术之后,郝彦琴的爱人需要安装假肢,她陪着爱人又在假肢厂共渡了整整86天,一次次不断的测试更改,最后达到了理想的效果。在此次事故中,郝彦琴的爱人失去了双腿,但是,他得到了爱人的不离不弃。人都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时各自飞”但是,郝彦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真谛。

  命运多舛 不离不弃

  2012年,命运的魔爪再次伸向了郝彦琴的家庭,郝彦琴的爱人再次因高血压晕倒,医生诊断为脑卒中。这种条件下,医生也很无奈,表示生存的机会很渺茫,但是,在郝彦琴的悉心照料下,她的爱人慢慢的恢复了意识,经过半年的康复时间,各项体征也得到了恢复。一百多天的日日夜夜,郝彦琴再次往返于家与医院之中,寒冬酷暑,风雨无阻。为了减轻儿子的负担,郝彦琴和爱人搬与儿子同住。但是,郝彦琴的爱人需要经常复查,所以,郝彦琴又得经常穿梭于天津、上海和哈尔滨。

  郝彦琴的事迹感动了小区里的所有人,在她的感动下,社区居民纷纷伸出援手,有捐款的,有帮忙照顾病人的,居民的爱心也温暖了郝彦琴疲惫的心。

  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

  吃水不忘挖井人,郝彦琴又用实际行动来回馈党和社会。她不只在社区文化建设中承担重要角色,在社区的环境建设、公益事物、志愿服务、义务奉献等领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社区文化活动室,总能找到郝彦琴的身影,带领着大家

  唱歌、唱戏、跳舞,编排形式多样的演出节目,让大家在社区平台感受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每天照顾她的爱人已经占据了大量时间,但是在社区的各类志愿服务中,郝彦琴每次都很积极地参加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在闲暇时间,郝彦琴阿姨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清理园区内的白色垃圾和宠物粪便,这种义务奉献的精神感动着大家,随之带领了很多社区居民共同为之;作为金隅悦园社区居民的一员,郝彦琴每周一次擦拭公共区域的健身器材,既方便了自己又服务了大家。郝彦琴这样热心、热爱公益的举动打动着我们每一位居民,社会的文明进步需要她这样的人来共同推进。

  郝彦琴用她的实际行动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也淋漓尽致的弘扬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正是这样一个善良的人,每天用她的歌声笑声以及坚忍不拔的精神传达给我们 “正能量”。

  推荐单位:东丽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